如果家裡有像刷刷這樣,明明看起來文靜嫻雅,實則大口一開再多零食也可以不客氣的一掃而空的孩子,真會令父母煩惱的。
 
吃多了又要擔心她身材發福變胖,臃腫的體型配上消瘦的臉龐,看起來有種小頭銳面的恐怖感﹝以前還真的發生過一次﹞。可是如果幫她節食減肥,又怕營養不均衡,導致身體不健康。尤其牙刷不僅是獵兔犬,可以在機場幫忙緝私的嗅覺系獵犬,記得當年不知道看哪本書說,像米格魯這樣的獵犬,就是他們太容易聞到食物的香味,聞了就會肖想、就會是那麼好吃。
 
捨不得看她老是一副餓肚子貪吃鬼的樣子,所以在幫她採購零食的時候,無論上面寫的是中文、日文還是英文,我們都得特別幫她注意,該食品包裝上有沒有寫著節食犬適用、肥胖犬適用、燃脂系食品、低脂……等字樣;或者是該物是不是用類似牛皮那樣可以慢慢啃,但是其實沒有什麼脂肪油份的東西,可以讓她吃的時候,我不會產生罪惡感。
 
但是像刷刷這樣牙尖嘴利、上下顎骨跟肌肉發育的超強的鱷魚版小狗,感覺再硬的東西她都可以三兩下吞到肚子裡,上回已經示範過吃棒棒糖﹝注意喔!攝影機在照她有刻意放慢速度呢!﹞知道她的厲害了,幾乎所有希望可以拿來讓她解悶的零食,她都可以輕鬆解決,害我看到冠強很多東西不吃、或是咬不動的時候,真心羨慕 Ami 這個向來好狗運的人,竟然連養個狗兒子都這麼好打發!
 
後來發現,像微風廣場的超市、或是 Jason’s、City’s Super這纇有特製熟食的超級市場,通常會有現烤新鮮豬腳切片來賣,那剩下來烤熟的豬大骨,對很多人來說只能拿來熬湯、幾乎沒有價值、便宜的東西,對中型或大型犬來說,可就是非常非常完美的食物。
 

像我這次幫她買的這隻骨頭,才花費我24元。通常買回家之後我會先冰好,吃骨頭會弄髒手腳,因此得算一下牙刷洗澡的前一天或當天給她啃,依時間長短選擇冰冷凍還是冷藏。在給刷刷吃之前,我會先用熱水把外面的油脂或可能不乾淨的東西洗乾淨,再用清水川燙2次,確保骨頭及週邊的豬肉上面不會有多餘的油跟鹽,放涼到微溫的程度,再給刷刷慢慢啃。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大家一般刻板印象,就是把骨頭跟狗狗連在一起,事實上很多狗狗啃玩骨頭之後,會有便秘的問題,刷刷幾乎每次都會有那種超硬的便便。所以吃骨頭的時候,我會多弄點軟糊流質的東西給她,中和掉骨頭帶來關於便便的困擾。
 
 
【圖說】
‧上圖:很不甘願的配合照相,一邊用眼尾餘光監視骨頭。
‧下圖:明明幫牙刷舖了尿布充當保潔墊,為了報復媽媽讓她等了這麼久才吃,偏偏要用驚險的角度把油骨頭放在墊子最邊邊。
‧影片:吃的渾然忘我,希望貓咕看到還是會覺得可愛!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