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的愛咪」因為自己非常享受於滿足口腹之慾這件事,無論從哪裡回台,總不會忘記幫家裡跟她並列冠軍的刷刷買零食,現在又多了冠強。
 
一個人要買三個愛吃鬼的份量當然不夠,不過「愛吃的愛咪」不僅愛吃,也很會選吃的東西,只要她不斷有機會周遊列國,我們就可以跟著見識到很多台灣買不到的食物。
 

這次,是狗狗專門的「蘋果燕麥餅」,而且這次愛咪還變了個新花樣,不是從哪裡買了精美的進口餅乾零食,只要挑一個刷刷或冠強令人心礦神怡的最佳時機,在狗狗專心一致的期待眼神中,慢慢地走到放零食的抽屜,在優雅的拿起來餵食,就可以輕鬆的得到刷刷跟冠強五體投地的崇拜跟尊敬。
 
這次她買回來的這包餅乾,就跟桃姨帶回來的鬆餅、以及巧克力布朗尼蛋糕一樣,是預拌粉。也就是說屬性乾的材料都幫忙混合好了,只要加些液體水水的東西,和一和、桿一桿、烤一烤,充分享受一下 DIY 的樂趣,也讓我們這些做慈母的,示範一下什麼叫做「天下沒有白吃的餅乾」之後,才能有東西可以吃。
 

狗狗餅乾的做法很簡單,包裝上的指示說明也不過才短短的 6 項而已。拿出了我心愛的玻璃盆,量好一杯水的份量,愛咪隨即把預拌粉全體倒下去,這個階段是愛咪做每一件事最容易突槌的步驟,這些粉末可以安全的進到玻璃碗公裡面,實在很感人。

 
接著加水,我拿出烘焙好幫手叉子先生,迅速攪拌均勻。這時同樣身為主廚的愛咪開始清理檯面,把等一下要用來桿麵糰的流理檯麵刷洗乾淨。我則開始用手使勁把粉跟水壓在一起,這時肉桂跟蘋果的香氣就開始散發出來了喲!強迫他們你濃我濃成一坨表面光華亮麗不黏手的麵糰後,就可以藉下來比較有趣的步驟啦!
 

小狗吃的餅乾總是需要很硬,這樣對他們牙齒跟口腔保健才有幫助,所以愛咪說麵糰也是非常非常的硬,我看她使全身的力量一起去壓那桿麵棍的實在很辛苦,可惜冠強正在陪阿姨跟外婆,沒看到她媽媽為了他的吃食下了多少功夫。趁著她把麵糰分成四等份,慢慢桿開的過程,我趕緊把等會兒要用的鐵盤舖上 Baking Paper,轉開開關開始預熱烤箱。
 

等愛咪把麵糰桿均勻後,我們開心的拿出包裝裡面附的金屬模型,壓出一塊塊狗骨頭形狀的硬餅乾,排好之後就可以進爐烘烤囉!原本包裝上面說可以做出 48 塊餅,只是尺寸的厚度指示的似乎過薄,總之最後計算的結果,我們共烘烤出約 60 塊。塞得滿滿的一整個烤箱,刷刷一定是覺得數大便是美的那一派人,尤其關乎她可以吃的數量。
 

兩個一起做果然事半功倍,一下子就將小骨頭們送進去烘了。餅乾進爐後,我就趕快衝進浴室洗澡,將烤箱留給愛咪帶領著嗅覺靈敏又賦有責任感的刷刷這愛吃二人組來照料,15 分鐘後剛踏出浴間,便聞到滿室溫暖的肉桂氣息、混合著蘋果酸甜的香味,第一次我覺得肉桂還真是不錯的東西。
 

當然,鼻子最好的那一個早就不耐煩的走來走去,看不順眼我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聊天,而不站起來幫她把餅乾拿出來的人。儘管刷刷任性的一直用鼻子噴氣提醒大家她的火氣節節高升,但是上當的當然只有因為一樣愛吃,所以很能體會她的著急的愛咪阿姨,還有一直都被刷吃得死死的 Max 囉!
 

聽說餅乾一出爐,愛咪還盡責的拿出完成品放在網子上面晾,Max 就迫不及待的帶著刷刷躲在角落,還幫她吹涼。當然,在網子上那些餅乾一降溫,愛咪也是趕緊拿了奉獻給刷刷,做菜的人就是這樣,少了看到品嚐者心滿意足的吃相,烹飪的過程就不完整。
 

餅乾的配方真的很讚,我們需要使勁用力咬才會斷的硬度,吃在狗狗嘴裡就有爽脆的聲音,就算放涼了以後收在保鮮盒裡,一打開蓋子還是撲鼻的香氣,嚐在嘴裡卻沒有什麼味道。後來上了這家公司的網站﹝Three Dog Bakery﹞瀏覽,沒看到這項產品,卻看到其他很多又健康又美味的點心,刷刷如果會上網,一定特別羨慕拿綠卡的小狗吧!
 
能親手做出這個混合了燕麥、蘋果乾、麵粉……材料,無油的健康餅乾給小狗吃,其實挺有成就感的,雖然我們所做的不過是加了一杯水而已。




其他相片: [食- my kitchen] 狗狗餅乾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