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時覺得最舒適的T恤,94年在統領百貨買的;覺得穿起來最美的那件大衣,是98年在香榭儷舍大道上買的;上班常穿的襪子,是90年在西門町買的……。
 
這些東西購入的細節怎麼記得清楚我也不知道,只是有時候想到它們的年歲時,不禁像個愛吹噓當兵生活的男生一樣,開始想到當年的種種事情。心裡直想著當年怎樣怎樣,發生了什麼事情的。
 
這幾年時間越過越快,快到還搞不清寫日期的時候應該寫2005還是2006,現下卻已經到2007了呢!不是看待生活不夠認真,只是爲了五斗米而日複一日操心同一些事,久而久之,日子只是一般性的重複而已。
 
最近又開始想要出清一些二手品,一方面有點兒懶惰,整理東西、歸類、拍照、寫資料明細這些,想了都覺得累;一方面對這些東西將來在我的記憶中,會佔有多大的比重跟份量,其實是不確定的,難免會擔心在不經意的時候,便錯過了什麼。
 
人與時間之間的關係,好像不是那麼具體,就算用心計較,也很難衡量什麼。大概沒有什麼其他的關係,像我們與時間一樣那麼需要這麼多外在的第三者,去彰顯其間的親密或疏離,兩者真正的意義吧!
 
今天晚上 Jill 送了每年必得到一本的行事曆過來,雖然上週末放連假的時候可是過得很高興,不過看著手中這本封面封裡,整本超高級的2007年行事曆,心裡還是有一點點的悵然若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