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茶餐廳呢,是某個踢踢爸在加班的夜晚,踢踢媽帶著我們去吃的。
 
那天我穿著很久沒穿出門的高跟鞋,跟著踢踢媽穩健飛快的腳步,隨著踢踢小推車輪轉的軌跡,一路從Sogo 本館後面一路走到位於市民大道上,已經快要接近敦化南路口的《祥發茶餐廳》。
 
原本對我來說很輕鬆的這一段路,踮著腳尖走來,比平常感覺長很多,沒想到晚上8點多到那裡,竟然還要排隊。我們登記了名字,又旋回大安路巷子的夜市裡買了三杯《奉茶》,這茶我很愛,第一次是去年在依蝶喝到的,後來大安路這裡開了,更有機會可以不時去買來喝。對於評價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下面網誌的推薦。
 
等到快9點,我們終於在餐廳裡坐下點好菜開始大吃―這麼晚才吃晚餐當然餓囉!踢踢媽點了一碗鴛鴦豬扒公仔麵,面送上來的時候真令人嘆為觀止。裡面有火腿肉兩片、豬排一大塊、還有一顆煎蛋跟青菜,踢踢媽當然沒本事把那一碗麵吃光光,不過愛吃公仔麵的踢踢媽對她點的那一碗讚不絕口,我則是光看那一顆煎蛋就受不了啦!
 
Max 的那份撈麵,在來不及拍照的情況下,就被完全破壞掉了,這種事就他跟 Ami 兩人最會做,而且還不得抱怨,畢竟拍照耽擱的一點時間,關鍵性的影響她們品嚐食物的佳機,每次都讓他們等的很不耐煩。為了不影響店家的招牌,那種亂七八糟毫無裝盤藝術可言的畫面,還是不出現為妙。
 
我點了一個芙蓉蛋飯,記得是90元。這道菜基本上就是蛋、蝦、洋蔥等等配料跟蛋一起混炒,然後平舖在一盤白飯上面,我點這道菜的原因是本著愛吃蛋的精神,如果早知道裡面有洋蔥,應該會考慮再三吧!蛋煎得有點兒硬,不曉得是不是原本就應該這樣,不過味道非常好,肚子餓的時候可能還會再點來吃的一道飯。
 
除了主餐,我還點了波蘿油跟熱鴛鴦,熱熱的波蘿油非常好吃,如果不是食量不夠大而且那時主菜都還沒上,可能會再來個幾份吃到飽算了。波蘿皮很香很酥,有濃濃的奶粉味,裡面的奶油也夠大塊,將惱人的熱亮計算拋在腦後大快朵頤的任性感覺,更為這個波蘿油增添不少風味。
 
我的鴛鴦是熱的、Max 點冰的﹝這杯有榮幸可以拍到﹞,無論凍的熱的都好喝。可以喝得到咖啡的濃純還有紅茶的香氣,依我的經驗除了兩者比例要抓得好,糖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總之這兒的鴛鴦,是可以期待的。
 
吃完之後,雖然又要高跟鞋慢慢敲著路面,挺著吃飽了撐著的大肚子回去,不過這一餐還真是讓人大大的滿足啊!
 

 
餐廳簡介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82號
電話:8771-9392
 


祥發茶餐廳《瑣事即生活
超輕薄食記--祥發茶餐廳《every little things…我的小件事
夏飲透心涼~奉茶《Tina’s美好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