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那天,為了晚上那一桌菜,我可是餓了一整天儲存度亮等著。
 
不過雖說是餓了一整天,其實放假第一天,誰不是開心的睡到飽、睡到自然醒才願意起床,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中午時間了。
 
慢吞吞的移師到客廳沙發上繼續躺著,讓精神跟身體回神,一邊忍受著肚子餓但還不時偷吃一小口太國捲或是牛肉乾充飢。
 
等到五點鐘,抓刷刷去洗澎澎。應該不算是迷信吧,但總覺得香噴噴的過年才對,洗完澡吹乾已經去掉了一個鐘頭,距離吃飯時間只剩下 30 分鐘,趕緊幫刷刷著裝打扮。
 
縱然除夕晚上其實非常熱,那件準備了很久的行頭,裡頭鋪著黃色棉絨布的織錦旗袍,還是應穿上牙刷的身,只好一直安慰她等會兒到了現場就會幫她脫掉,小牙才願意忍受那件太招搖的服裝。
 
每年需要發出去的紅包不多,就刷身上的這些,發送錢先通通給小牙保管,順便沾染一些過年時的喜氣。
 
刷刷升格當姊姊囉,她也做主包了一個要送給小冠強。其他跟我一樣已經進入發紅包而不是收紅包但心裡還是難免回憶往日好時光不甘心的五六年級生,只能跟我一樣望著這些大紅色的信封興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