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餐廳常常去,但這份套餐卻是第一次嘗試。這得歸功於公司從除夕前一天就開始放假,當天起床後依心情訂了位置,誤打誤撞點了份我認為相當超值的午餐。
 
《馬可波羅》的商務套餐,以主餐菜色區分,從 880 至 1180 元不等,從義大利麵、燉飯、一路到海鮮、牛排,都可以任君選擇。我們點的兩份主菜,分別是烤明蝦,以及賴經理推薦的肋眼牛排。簡直就是沒吃到週日特餐,分別點上海鮮級牛排來湊齊一份「周日闔家午餐」似的。
 
商務套餐的順序依然是:麵包、前菜、湯、主菜、甜點及咖啡或茶。麵包可以選擇香料麵包或是起司麵包,服務人員端上來讓顧客選擇的時候,永遠都是熱螣螣香噴噴的,配上雖然千篇一律但也無法被取代的黑橄欖醬以及油醋醬,這道麵包總是令人期待。
 
套餐的菜單,前菜有六種選擇:

「卡布里風味起司盤」:這份前菜的份量超大,一位正在體重管理的女性剛好可以做為一份中餐,切得厚厚的起司清淡中帶著起司牛奶的香味,賴經理解釋,餐廳堅持使用進口的頂級起司,切成厚片是為了讓顧客品嘗 Mozzarella 特有的口感,可以說是不惜成本,力求表現。

「義式生牛肉佐松露醬襯帕馬森起司片及芝麻菜沙拉」:只要菜單上有這道菜,就一定會不由自主點上一道,這就是義式生牛肉的魅力。而且雖然松露醬聽起來頗為貴氣,但是我認為重點的調味,一直都是擺在帕馬森起司片及芝麻菜身上,有了這三個好兄弟互相幫襯,就算是簡單的油醋醬,也能做出一盤專業的生牛肉。

「鯛魚塔佐番茄蛤犡酒醋汁」:這是一道偽裝的很好的前菜,圓柱狀的鯛魚塔看起來份量不多,當把它跟其他香菜混合攪拌,發覺竟是一整盤。雕魚切成正方體丁粒後搭配新鮮番茄及生菜,以橄欖油增加香味及濕潤度,入口有嚼勁,味道又非常清爽,是賴經理的自慢菜色喔!
 
其他沒有經歷過的選擇還有:「香草時蘿煙鮭魚佐酸甜酒醋汁」、「馬可波羅精選凱撒沙拉」、「義式精選冷肉襯起司及風味時蔬」,馬可波羅改良了原本自助式的前菜用餐方式,提供更精緻美味的選擇以及專業的服務,真是用餐大大的升級。

湯品清一色是當天主廚準備的,每個人都一樣,我們分配到的是「蘑菇濃湯」,份量也是超大。奶油濃湯創作出綿密細緻的絲滑順暢,做成稍大碎丁的蘑菇卻又保留住菇纇特有的口感,不但暖胃,又幫即將出場的主菜做好了拉開序幕的準備,相當稱職。
 
「燒烤大明蝦襯爐烤馬鈴薯及時蔬佐檸香奶油醬」:明蝦總共有三大隻,看見燒烤後倒縮的明蝦還有如此龐大的體積,不難想像烹調前更壯觀的樣子。

烤過的明蝦,有濃縮後的海鮮美味,彈牙的新鮮保證,加上炭烤的香氣逼人,讓人輕易忘懷湯喝下肚後,發誓已經差不多飽了的感覺,賦予腸胃重生的力量,也只有這樣的美食做得到。佐餐的羊芋泥香滑柔順,綿密細緻,雖然明知一定很肥,但絕不可能有人不把它吃光光的。
 
另一道「燒烤美國肋眼牛排襯爐烤馬鈴薯及時蔬佐主廚特製胡椒醬」也是堪稱一絕。這份肋眼牛排比想像中的份量大好多,切開後看到漂亮的粉紅色,就知道主廚燒烤的火侯時間都剛好,入口後鮮嫩的肉汁甜美無比,真正是完全沒有意料到的超高水準。

主廚特製胡椒醬的味道也是無與倫比,一般來說不管吃火鍋、吃水餃、吃什麼都不太愛沾醬的我,還特別大力推薦一定要試試這沾醬,跟牛排真是絕配。
 
甜點有四種選擇:
 
「義式香檸奶酪襯風味野苺醬」:跟生牛肉一樣的意思,如果菜單上有 Panna cotta 就絕不考慮其他甜點,可以說是堅持,另一方面也是沒有創意。奶酪質地非常細緻,完全沒有氣孔且彈性十足,高品質的 Mozzarella 一定幫忙不少。

野苺醬﹝兩次了,都打成”也沒講”是怎樣,莫名其妙耶!﹞的氣味非常好,酸酸甜甜的滋味跟奶酪很配,不過我還是習慣什麼都不添加的 panna cotta。

「提拉米蘇」是有人看了《料理絕配》中男主角說,嚐一口提拉米蘇,就好像嚐到天堂的滋味,所以把這道在台灣各大小餐廳供應地過於氾濫,而且做法口味相差甚多,因此被打入冷宮的甜點,有了翻身的機會。馬可波羅的作品管然道地,淡淡的酒味反而讓甜點有種清新的感覺,可惜對我來說還是過甜,因此僅只淺嚐一口而已。

「精選風味冰淇淋」冰淇淋盤裝潢的非常漂亮,深受小朋友的喜愛。週末假日的馬可波羅開放十歲以下的小孩,每次去都熱鬧非凡,很有家庭活潑的氣氛。因此這道甜點可是大人氣喔!冰淇淋後面那一盤,就是另一道甜點選擇「季節鮮果」。
 
因為牛排跟明蝦的份量又大又美味,整個套餐完整流暢,880 元的套餐主菜可選擇義大利麵或是燉飯共四種、980 元的有豬排、雞肉串、鱈魚、及墨魚麵共四種,1180 元的除了上述的明蝦及肋眼之外,還有美國牛肩可做選擇。商務套餐是一個可以用合理價格,品嚐到非常具有水準的義式餐點的組合,我認為是美味大碗的優質套餐,因此特別推薦。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