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壁鄰居上個月產下一名男嬰。當天我剛踏進大樓,在 lobby 信箱取信的時候,看到那一對有別於台灣人對於生產應有的緊張態度,先生拿上一小帶行李袋,太太自己抱著一些日用品一邊用右手扶著腰,兩人慢慢的散步出去招計程車。
 
「Is he due today?」興奮雀躍的問著,別人吃米粉我們在喊燒,就是這個意思。
 
過幾天,看到他們家門口停著一輛超大尺寸的嬰兒車,想必是產婦跟嬰兒﹝很久以前就決定取名 Hunter﹞都回家休息了。跟刷刷玩樂的時間也自動自發提早到10點左右結束,害怕吵到人家寶寶睡覺。
 
這個男嬰是一個混血兒,對混血兒有基本認識的人大概都會想問,「是混得好看的嗎?」混血兒是一種非黑即白的特異族群,不是非常可愛就是頂尖難看,可能混血這件事本身太過複雜難搞,再還沒有發展出一定的比例及方法的時候,自行調配的結果不是過就是不及,沒有任何妥協的餘地。
 
不過他的父親是 Kiwi,母親是美國人,﹝怎樣,你敢說這樣不叫混血喔!﹞反正總之是白人,沒有好看不好看的問題。
 
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抱洋娃娃,沒想到不滿一個月的白人小孩,身體已經這麼硬、脖子也幾乎不需要支撐,腳長手大的,跟秀氣的曾小T差很多,感覺上會覺得果然是不同的品種,不過如果跟小品品比,就讓人欣慰不用太長他人志氣啦!
 
最恐怖的是他的臉,最近才在誠品及百貨公司的玩具部,看到彷真實嬰兒的玩具,﹝我很愛那種東西,有新品必定要去抱抱看。﹞,抱起來的確沉重,會哭會喝奶,而 Hunter 的臉長得跟那娃娃好像,此時我才了解為何外國的嬰兒娃娃看起來都有種老款,彷彿外國人都老起來等一樣,基本上他們幾乎想到我會錯亂的地步。
 
爸爸說白人小孩嬰兒時期眼睛大概都是深灰色之類的顏色,就算是藍眼珠的也是一樣,所以現在其實看不出來的。奇怪,這段話在他還沒講出來之前,我可從來沒想過要問眼珠顏色這種事,真麻煩,我們台灣人可就不需要猜測這個。
 
呵呵,我一直愛洋娃娃,小時候還有一個佈置,頭戴碎花小帽的娃娃,甚至每天帶她到馬桶上抱著噓。長大後迷 Barbie 或是 Blythe,卻沒有想到會有懷裡抱著的一個正港「洋」娃娃,卻是一個壯碩的硬漢。
 
聽說這兩天 Hunter 已經進入那種晚上拼著不睡覺,也要起來大吵大鬧要人哄的時候,記得以前大表弟小時候每晚都來這麼一回,持續了三個月,希望 Hunter 乖乖,這段時間趕快過去,別讓其實閒閒在家的父母太辛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