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不說出來,一定沒有人知道,嬌貴如刷刷這樣任性的女生,竟然也有潛力當一個不輸二子媽、踢踢媽、飛羊麻、跟刷刷麻的好母親。

上次在《吾家有女》那篇說過了,給刷刷那種需要咬很久但她又不想馬上吃的牛皮骨,她總是會找些白目的地方藏,譬如說大家都看得到的牆角。這一回 Ami 阿姨給她的那塊骨頭,她可是左躲右藏了好久呢!
 
刷刷是一個執著的很奇怪的人,吃不掉的東西,又特別怕人家去看去碰。每天下班回家後,刷熱情的道門口碰碰跳跳的歡迎一番,然後便會馬上回頭去找那塊她不吃的骨頭。經常是,把它明目張膽的藏好後,就會坐在離藏寶處很近的地方,就近照顧或是觀察。
 
譬如說,藏在我對面沙發的縫隙裡面,藏好之後刷刷就會跳到我的腿上乖乖躺好,這是刷刷在沒有要睡覺的時候。如果她很想睡,因為勢必沒有辦法盯著那個地方直看﹝當然囉!她很會打瞌睡的。﹞,她就會直接蜷縮在藏匿處旁邊就近保護。
 
總之藏寶之後,表面上裝的若無其事,事實上她一直掛心注意著她藏骨頭的地方,以免發生任何她沒有偵測到的狀況。就像本文的最上圖那樣,看似悠閒、躺在那裡休息的刷刷,其實看顧的是她身後那個鼓起來的地方。
 
有時候是把骨頭藏在人家身上,Ami 跟 Max 也都享受過這樣的特別待遇。小牙會先把T恤或是短褲、裙子等的衣物,用手扒出一塊平整的布料,把骨頭放到上面,然後仔仔細細的把那塊布料包裹捲疊好,緊實的程度甚至有次 Max 站起來上廁所,完全都不會掉那麼厲害。
 
好笑的是,我們經常趁刷刷睡覺睡到一半,起來上廁所的時候,故意趕快把骨頭拿出來,並弄出骨頭掉在地上的聲音,馬上立即就會看到她大小姐急急忙忙從洗手間衝出來,一邊看地上有沒有她心愛的骨頭﹝當然我們不會讓她以為會去跟 偷/搶 那個寶貝﹞。沒看到骨頭在地上,她一定馬上著急的檢查藏寶地,確認東西有沒有完好如初的在裡面。
 
我們都嘲笑刷刷,顧她那個牛皮骨餅就好像在顧小孩一樣小心謹慎,源自於台語有句話,形容人很小心的保護或隱藏什麼東西,就會說「顧……好像跟顧孩子一樣」。看著刷刷把自己整天搞得緊張兮兮的,實在不明白那麼貪吃的人為什麼不乾脆把它吃掉就好了。
 

 
清晰版點這裡
 

上面這段影片,就是那天被我用兩聲骨頭掉在地上的噪音,嚇得從洗手間衝出來後,急著找骨頭的牙刷。又因為她自己把小孩藏得太好,以至於多花一點功夫,才找到她的孩子的實況錄影。 
 
好不容易終於把小孩從抱枕的最底部救出來後,小牙也不知道是要發洩過度緊張的情緒、太開心了想表達喜悅、還是純粹有過多的精力無處發洩,又開始玩起把一個不會動的東西當成假想敵﹝刷是獵兔犬,所以應該就是兔子吧。﹞,大玩起追捕獵物的遊戲。
 

 
清晰版1看很久、清晰版2―看屁股清晰版3―同上段。
 

是不是很可愛呢!從刷刷身上我才了解到,原來看起來純樸可愛的米格魯,城府可是很深的。小牙每次假裝在追捕獵物的時候,總是會採左右搖擺迂迴圍繞法,一下子咬住、一會兒放開,還會來個假裝在認真地聞附近的地板,一下子又猛咬住獵物的手法﹝對於這一點,我有點懷疑是從小跟她玩拉扯遊戲實訓練出來的奸詐。﹞。
 
致使我想像一群米格魯在森林裡追捕野兔的樣子,大家扯開有「森林之鈴」美譽的嗓子狂吼,告訴大家看到獵物了,然後一群像刷刷這樣心機重的米格魯,耍著一隻或幾隻兔子這樣戲弄,得忍受強烈的噪音攻擊、肢體攻擊、還有心理恐懼三種層面的巨大壓力,恐怕被圍攻的兔子們都很想自盡、一了百了吧!
 

 
這個當然也有清晰版,吃小孩之1―優雅的慢慢品嚐;吃小孩之2―同上段的精簡版。
 

我們都猜測,刷刷這麼久都不吃那塊餅的原因,真實的出發點實在是「虎毒不食子」。所以刷刷終於也體認到照顧孩子的辛勞艱苦了。只是壓力太大她可能受不了啦,一陣嬉鬧之後,還是快快的把她吃光,也許刷刷覺得這是保護小孩最保險的方式,也說不定啊!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