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總是在其妙的時候發生,讓人感覺冥冥之中似有命運操弄的一雙手。

吃完晚飯洗完鍋碗之後,本來只是幫週末要用的香蕉換個報紙﹝將香蕉包裹在報紙裡面熟得又快又均勻﹞,沒想到其中一根太熟軟就掉了下來。

看著掉下來的那根蕉,沒有完整的外皮包覆一定會壞的,然其熟度恰好、香味四逸,索幸趕快絞碎了做成香蕉蛋糕。

先把奶油拿出來切小塊丟入盆子,趕緊抓著錢包伋著拖鞋到樓下買雞蛋,將奶油、糖、雞蛋、麵粉和好,把香蕉泥扮入麵糊,輕攪均勻。倒入﹝也是我心愛的﹞長條模,送入烤箱。

四十五分鐘後,拿出烤箱,蛋糕豐潤厚實,外皮焦香油亮、熱香盈滿。嚐起來濃馥豐稠,香氣更勝蕉肉本身。最令人開心的是這次的成品澎發的特別神氣高聳,顏色外型正是理想中的樣子。

這次的成品是近來最令我滿意的,卻是臨時不得不臨時趕緊做成的。事情總是在其妙的時候發生,讓人明白冥冥之中真有命運操弄的一雙手。

材料跟作法類同香蕉巧克力蛋糕

材料
    無鹽奶油 180g﹝安佳﹞
    糖 180g
    低粉 150g 
    蛋 4顆
    BP 1/4小匙
    過熟香蕉一根
    牛奶 20g﹝三花奶水﹞
    香草精少許
    蘭姆酒或白蘭地少許

準備工作
    1. 麵粉過篩
    2. 將香蕉去皮用叉子壓成泥備用

作法:﹝步驟圖示
    1. 室溫軟化奶油,慢慢加入糖打發。
    2. 蛋一個個加入拌勻。
    3. 加入低粉、泡打粉。
    4. 加入奶水。
    5. 加香草精、酒
    6. 裝入長條模,160 度烤 40~45分鐘。蛋糕表面硬化時先用刀子劃開一刀。


PS: 
1. Special thanks to Super.  感謝 Super 在我洗澡的時候幫我照顧正在烘烤的蛋糕。更感謝她能隨時關心蛋糕的發展狀況,並幫忙劃那關鍵性的一刀。

2. 剛開始重拾 baking 時我經常懷疑,為什麼在英國時都是蛋糕比麵包成功,一回到台灣來做卻正好相反。現在我終於知道了。因為在 Birmingham 那罐乾酵母跟在 Taipei 這罐 BP,都是應該汰舊換新的、浪費我時間的劣質品。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