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任何原因,這兩天的食慾特別旺盛。才剛剛吃飽不久,馬上就又餓了,標準的多量多餐。吃了不少名店美味。這算是預告吧!那就從最清淡的開始。

這碗湯裡面有我最愛了幾樣東西,白菜、生香菇、金針菇、香菜。烹調時間只要10分鐘,包括洗撿切煮。

澄澈的湯汁、馥郁的香味,起鍋前只要灑上一撮岩鹽,就是平民的懷石料理囉!若是照一萬元生活一個月的算法,這碗湯應該算是頂級的節約美食之ㄧ呢。

香菜對我來說經常也是料理的主角,而不僅只是提供香味的配料,就像我對待九層塔一樣。我知道很多人都是這樣喜歡著香菜的味道的,David 跟 Max 都曾一起分享過這樣的狂熱。

簡單、養生、美味,不是什麼特別的配方或料理方法,喜好淡口味的人應該都試過。是我最愛的清湯組合。


PS: 
1.  同樣的基底前一晚加上火鍋餘角、蟹肉片、及台灣山藥,山藥QQ的口感好像很香濃的麻糬,喝了四大碗。
2.  Max 曾發明一種好吃的三明治,叫做 SAC,內容物就是 S﹝義大利臘腸﹞、A﹝酪梨﹞、C﹝香菜﹞,加上一點點 TABASCO,真的是人間美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