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是在馬可波羅吃了一盤醍壺灌頂、心醉神迷、畢生難忘的南瓜磨菇燉飯。

經大力推薦、四處背書,真的有朋友願意砸錢去好好的吃ㄧ頓時,卻發現那本專門提供燉飯的菜單不見了,沒想到那個 once in a life time 的燉飯真的沒有第二次可言,內心的失落非一般人可以想像。

大四時文學理論教授的那句,「既然沒有張愛玲可以看,何不自己來做張愛玲」的豪情壯志、義氣干雲言猶在耳,效法這樣的精神,我也想著自己煮出那令人日思夜想的一道義式燉飯出來。

南瓜湯汁是週末預先準備好的,食材皆來自不怎麼樣的提供者---家樂福,處理起來特別謹慎。果然家樂福又圓又小的迷你南瓜嚐起來,過重的瓜纇香味及清澀感覺實在不太像一般在外面餐廳喝到的味道。所以做好後先冰著備用,讓它的味道融合個一兩天,希望口感可以醇潤一些。

為著發明這一道私房燉飯,我手上被燙傷的﹝濃稠的燉飯很會亂噴﹞、開窗通風時被窗戶夾傷的、連續不停地 40 分鐘攪動那鍋飯、加上週六彼拉堤茲運動留下的痠痛。但是在品嚐那一口燉飯的瞬間,突然覺得一切都非常值得,內心激動感恩的幾乎說不出話來。

我的燉飯除了南瓜湯南瓜燉飯必備的原料之外,還有自己突發奇想的 baby玉米、秋葵、還有日本白菇,真的沒有料到他們幾個原來是好朋友。以往我總是驚訝於很多家庭主婦、廚師對於食材搭配的知識、經驗還有創意。譬如說榴槤配杏仁片油炸、水蓮配百合清炒、鮑片入雞湯清燉......等等,沒想到誤打誤撞的我,還真能體會到一點瞎矇對了了成就喜悅。

總覺得能做出一道美味的料理,就好像很厲害的魔術師一樣,不僅有能力帶給她人感官上的享受,還能感受到幸福歡樂。雖然昨晚吃得到的只有Max一個人,也沒有別人可以提供其他意見,不過我可是非常非常滿意呢!還偷偷感到得意的竊喜。

不過這一且我可不會說是自己有多行什麼的,昨晚仔細分析了一下成功的因素,我認為應該就是南瓜這東西實在太‧厲‧害‧啦!

難怪在電影裡面總可以看到父母暱稱小孩為「小南瓜」,哈利波特裡面也常常提到從來沒想過要喝的「南瓜汁」這種怪東西。原來阿篤仔早就知道南瓜是個不可多得的好東西,也難為我聽他們講了這麼久,現在才體會到南瓜的妙用無窮啊!


後記:

把肚子吃的撐撐的之後,一如往常的開始後悔老想著要減肥的我每次美食當前就先猛嗑一番再說,一點自制力也沒有。明明手上弄得很痛,還得為了這一餐刷鍋洗碗,掐頭去尾的,這個過程說來不就是---花很多力氣來讓自己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