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內容沒什麼營養,也不過就很想分享一下可愛的新皮夾。
 
聽說這個可愛娃娃圖案,是路易威登創立當時的第一個廣告娃娃,現在看來都這麼好看,難怪這個品牌會這樣歷久不衰。
 
禮物這種東西,的確是表達關心、友誼、體貼的好方式,不見得是要很貴重的物品,我曾收到一小罐紅花膏、一包漂亮的面紙、一大包帶骨的超好吃熱狗、甚至是一張開玩笑的小紙條,都能適切的傳遞感情。
 
雖然「禮輕情意重」這五個字常常被拿出來講,不過這次這個貴重的、超級可愛的、適時出現來取代舊有的皮夾,卻符合所有對夢想中驚喜禮物的所有種種過分要求,在打開內頁的品牌字樣上,還加上金光閃閃的個人化姓名烙印,真是太令人感動啦!
 
要送對禮是一件困難的事,除了要有不太縮緊的財力,至少可以把那小東西買回家送人的經濟支撐,更需要有敏銳的觀察力、善解人意的心,基本上還要不時會抽空在路上晃來晃去,增加無意中碰到某件合意於某人的物品。後面這幾點對很多人來說都相當困難,我也不是補習班名師的料、更不是送禮專家,這些完全教不來的。
 
可是收禮的人應盡的本分,這點基本的公民道德與義務,很多人經常會不小心忘記的。要知道人家「想到要送禮、花錢去買禮物、送到你的手上」這三個步驟缺一不可,才能讓你得到天外飛來的免費東西。無論喜不喜歡,心意可不能被糟蹋,更重要的是,你總會希望有一還有二吧!因此必須要花一點篇幅發表粗淺的個人意見,提醒大家一下應該注意的幾項準則。
 
1.     應該要開心的道謝,對人家純然的好意一定要記得說謝謝,這個很基本吧!當然那些送禮是要關說的、行賄的、對你有所求的、拿來交換利益的﹝夫妻情人之間的一個穩可不能算喔!﹞不列入「純然的好意」的範圍。
 
2.     絕對不能當面批評禮物,不能說任何跟實用性違背的評語,更不能當面不小心說可以轉送給誰﹝相信我,真的有這種白目﹞的蠢話。
 
3.     絕對不要忘記這東西是誰送的,如果碰巧送你東西的朋友不是自戀狂,沒有在那樣物品上面做記號,自己可千萬要記得列張小紙條或做個標記,免得後來人家沾沾自喜或突然間急需聽到別人的感激時提到這件事,自己卻忘的一乾二淨。
 
4.     記得盡量不要在聊天的時候,突然講到跟禮物類似的東西,忘情的批評那些東西的任何缺點。
 
5.     高段一點的做法,可佩戴的飾品、帶出門用的東西、穿戴的衣物……等等,見面的時候最好可以帶出來使用,表示禮物實在是好得不得了,自己相當愛用。不能用的東西也要盡量提出來再道謝一次。
 
目前我只能想到這些,當然還有未盡之處,歡迎留言來切磋切磋,關於做人處事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