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述說著最近的新戀情,一個比她小好幾歲的男孩,雖然不是能令她欣賞的個性、吸引她的外表、具有讓她神魂顛倒的特質,不過年輕男孩明顯癡迷的愛戀、毫無保留的熱情、真誠的全心相待,卻也能漸漸軟化她堅定排斥這份感情的決定。

 
這段戀情最後無疾而終,它開始於朋友對於自己年齡稍大的不確定,結束於這個男孩確實稍嫌天真幼稚的個性。我不認為姐弟戀是一種流行,也絕非王菲跟謝霆鋒的戀情之後才慢慢開始的,不過身邊的親朋好友,確實是男大女小的比例較多。
 
朋友該結婚的都結婚了,太太年紀比較大的佔了一半左右,男同學自己認為,老婆年紀比她大一點,比較會照顧人,也比較懂事;還沒結婚的到我這個年紀,紛紛遇到雖然年紀比較小的陽光型,但也出了社會,有工作經驗且經濟獨立的男孩。
 
這些男孩共同的特質就是,還不夠現實。他們經歷的事情可能還不太多,還沒學會太算計、太保留,離開大學生活圈,還能遇到一個能讓人重新體驗高中時期純純戀情的機會,對於嚮往青春、期待真情的女生來說,無疑是不小心觸碰到天邊的一道彩虹,令人難以抗拒。
 
面對這樣的追求者,會令人因看見青春重現的可能而驚喜,只是如果這個男孩的真情呈現,其實憑藉的不只是對感情的篤定,更是年少不懂事的執著,純純的戀情,久而久之也會因為無法腳踏實地的天真,無法一起生活,看不見未來的
 
對於男孩來說,這些經濟獨立、個性成熟、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的熟女,不會亂發脾氣,非常懂得自己,需要疼惜但不需要無謂的呵護,可以表現適度的生活智慧,還會將對方照顧的無微不至。
 
男小女大的本來就不是什麼新聞,還不就是跟我們心裡認為「正常」或是「一般」的關係一樣,兩個人的相處無論是什麼戀,都一樣存在著兩人必須一起解決、共同溝通面對的問題。
 
那些年齡、距離、關係、性別上的條件,到真正一起生活的時候,不見得可以簡化或複雜化這些問題的深度。可以找到相契相合的人才是最重要,其他的,就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