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下這篇食記,當然不是因為要介紹《一碗小羊肉》這間店。
 
以它用餐時間人聲鼎沸、大排長龍的姿態來看,凡是到烏來洗完溫泉的遊客,都知道要來這間店點碗羊肉湯消飢止渴順便補充元氣的。
 
以前二子爸有事沒事就喜歡晚上到各處泡湯的時期,從不覺得要吃到《一碗小羊肉》是不容易的事。現在既沒有遊伴還得自己開車,天冷的時候想到泡上一回熱呼呼的溫泉後,再來碗很補身的羊肉湯,就是令人回味無窮,只能好好想卻不能褻玩的事了。

 這一切損失,當然又是因為太懶惰的關係。
 
最近氣溫突降,不免對這一兩年來忽冷忽熱、脾性不定的天氣產生責怪的念頭。凡是天氣變換,最好還是慢慢來,尤其今年每個月份都有不同的考驗,網誌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發表,足可見忙碌的程度不同於以往,夏季的衣物還有一半在箱子裡等待整理掛上呢,又到了厚重冬衣一展長才的機會了。
 
週日那天,早上跟設計師約了在新屋碰面後,順便帶牙刷去公園散散步。誰知天寒﹝我怕冷﹞風大,這步是愈散愈冷,還沒回到家,手機已經拿出來約了 Ami 跟 Linus 去《鋤燒》來一攤熱呼呼的火鍋料理。
 
當天簡直可以稱之為「奢華美食休閒半天之旅」,飽餐一頓安格斯牛肉後,隨即殺往《馬汀咖啡館》來杯單品咖啡配上超級鬆軟的波士頓派,作為餐後甜點。蛋糕才剛下肚,Ami 馬上又建議前往烏來泡個湯,當天我們選擇的是《桶后》,下山時一點兒也不餓,但還是把握機會來碗羊肉湯以及麻油麵線。
 
以前沒有太注意,不過這次的《一碗小羊肉》給了我一些必須記下的注意事項:

‧狀況一:我點的清燉羊肉湯,裡面總共只有 4 塊肉,真的是「一小碗」羊肉。﹝NTD 130﹞
    解決之道:決不再點。

 
‧狀況二:別人的紅燒的,味道很不錯,但看起來更實料,而且比較便宜。﹝NTD 100﹞
    解決之道:以後都點這個。


‧狀況三:麻油麵線味道不差,也煮的根根分明,但是麵線本身沒有彈性,口感略差。﹝NTD 20﹞
    解決之道:不是很餓不點。

因為太不常去,擔心將來會忘記,今日特記上一筆,以免重蹈覆轍。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