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那一天,早早把牙刷丟到了馮姊﹝TJ DOG﹞那邊洗澡,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假日安排小狗去美容更是要趁早,以便在最短的時間之內,達到最好的效果。
 
把刷留在 TJ DOG 之後,就開車往麗水街去,前一天晚上散步時候發現的一家法國茶館,外表看起來很不錯,歐式溫馨的氣氛,令人聯想到陰冷的英國,非常適合晦暗潮濕的週末下午。誰知道好不容易停好了車,臨了毛毛雨跑步到店裡去的時候,親切可愛的服務小姐會說出殘酷的「對不起,客滿了」。
 
然後,餓的嘴巴發痠的我,當機立斷到剛剛車行經過的一家披薩店,招牌上面寫著大大的石窯現烤,也是蠻吸引人的選擇。走進店裡之後,麵粉、蕃茄、以及海鮮的香味層層疊疊急撲而來,在鼻子吸飽了香氣,肚子更顯得飢餓的同時,接收到當天第二個「抱歉,客滿」,明明很娓婉,聽在耳裡卻顯得驕傲的拒絕。

車子停在永康商圈總是讓人覺得非常不容易,雖然是停在塞得快爆出來還得留鑰匙才給停的停車場,但還是一個難得的大好機會,距離回 TJ DOG 還有整整一個小時的時間,在這個頗受好評的商圈裡暢快的飽餐一頓。

秉持著瞎貓總會碰上死耗子的決心,開始穿過熟悉的巷弄,往永康公園的方向走去,才不一會兒就看到一間風格獨特的小店,看起來乾淨又迷人,一看到招牌上面寫著阿拉伯文,想到不容易嘗到的中東美食,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香料調味,強烈勾引人的味蕾。

像蒂芬妮充滿暖意的七彩弔燈,鄉村風瓷磚拼貼桌面,桌上異國風情的擺飾,還有開放式廚房傳來的香料味道,交織出詭異奇幻的中東風情,坐在餐廳裡面,卻也感到莫名其妙的舒適。盯著琳瑯滿目的菜單,好不容易選擇了一份「烤雞肉批塔」,以及一份「黎巴嫩拼盤」。
 
因為肚餓了太久,東西一上桌馬上開始狼吞虎嚥,這次只來得及在等餐的時候以及飽餐一頓以後拍拍現場實景照,至於食物到底長什麼樣子,幸好他們自己有網站 Sababa,請上網參考﹝建議店家:圖片可口度需要再加強﹞,對於一堆搞不清楚什麼東西、什麼醬料的異國名詞,也可以在上面找到解說。

烤雞肉批塔就是用每天新鮮製作的 Pita 餅,加上生菜、大片蕃茄、以及特製綠優格醬,餡料的份量實在,把口袋狀的 Pita 撐得圓滾滾的,可是醬料下得好像不夠多,所以吃起來有點乾乾的,而且生菜的濾乾應該可以在徹底一點,所以下面的餅皮才不會才剛上菜,就感覺濕濕的破掉。
 
但是「黎巴嫩拼盤」可真的是幾近完美了,特製優格起司、阿拉伯蕃茄沙沙醬、蕃茄、黃瓜、洋蔥丁和甜菜,搭配熱熱軟軟的 Pita 餅,層次豐富的香味,以及恰到好處的調味,幾乎讓我不顧自己控制體重的事業,差一點沒有理智的點下第二盤,也就是這個原因,才讓我特別對 Sababa 讚不絕口。

兩份主餐都加價多了一道小菜,以及一杯飲料,60 元可以加一份薯條以及軟性飲料,80 元的點心則是可以選擇鹹甜餡料的春捲,名稱叫做「雪茄」。軟性飲料補差價,也可以換成喝到飽的現煮咖啡,餐點內容可以隨意調換,價格又很合理,在這裡享用美味又能恰如人意,是店家受歡迎的關鍵。
 
Pita 實在太好吃,離開前還買了 10 張餅及一份起司優格回家,昨天晚上用烤麵包機超微熱過,就獲得像在店裡享用一樣的麵包,最適合像我這樣辛勤辛苦,下班後累得不想下廚又很愛吃好吃東西的職業婦女了。


沙巴巴永康店
地址:永康街12巷3號
電話:02-2327-9159
 
公館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7號
電話:02- 2363-8009
 
和平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18巷54弄8號
電話:02-2738-7769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