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 Connie 那邊看到她的日月潭遊記,眼前浮現數年前坐在有著大面落地門的石製浴池裡,看著波光斂灔的日月潭。
 
記憶中第一次到日月潭遊玩,是國中時期的畢業旅行﹝現在知道我是正港的台北俗了吧﹞。當時的日月潭長什麼樣子已經不復記憶,只記得那個連嚴格的英文老師兼導師跟全班同學,在晚餐後的某個漆黑的房間裡,就著老舊的歌曲大跳恰恰,沒有燈光、沒有服裝、沒有好的音樂背景,我們享受的是精神緊繃的A+班學生,突然可以允許放鬆的一個夜晚。
 
舞會結束後,幾個交情較好的同學還捨不得睡,十幾個女生擠在正對著潭水的地板上,圍著一圈邊派一些關於日月潭的鬼故事,被嚇到皮皮挫卻還事故做鎮定的心情,現在想來還是覺得有趣。那個晚睡卻不是因為唸書的夜晚,也許因為與三年的緊梏生活比起來太過甜美,使日月潭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更何況共渡這一個特別夜晚的,是我們已經同班三年,純真稚幼的年紀,一起培養出並肩作戰﹝雖然我總是吊車尾的那一個﹞、患難與共感情的同學,這樣的情誼,也是日後遇到其他同儕無法取代的。

這樣了解了吧,也就是說那第一次的日月潭旅遊經驗,對我來說記憶只在晚上的旅館房間裡面,當然不知道那潭水欣賞起來怎麼樣囉!以至於,當那第一且唯一的一次大陸旅遊回來後,聽到 Max 外公發表高論說,西湖沒有我們日月潭漂亮時,我心裡確實不知該做何感想。
 
那個時候是湊熱鬧,跟著人家 TT 爸媽出國去上海度蜜月,當然到現在我還是想不出來,人家度蜜月我們到底是跟著去做什麼。第二天我們幾人坐了兩個鐘頭,恐怖而且極端不舒服的搖擺顫抖小巴,終於停在杭州西湖旁邊,下車時帶著期待的心情,微微探頭只看到湖水一小角,夢想成真的感動讓我掉下眼淚。
 
不過,真正令人想大哭一場的,卻是花錢遊湖的時候,帶著不可置信的心情,看著中間那些小島的古樸建築物,被圍上 KTV 門框用一模一樣的燈光線圈。這應該不是濃妝的定義吧!配上拙劣的人工裝飾,著名西湖十景之一的「三潭印月」可以想見在夜晚是多麼俗不可耐。累積了十幾年詩詞裡面美好的想像,就這樣被現實破壞殆盡,後來提到西湖的時候,只能無言。

有一回二子媽說,二子爸的公司旅遊要到日月潭去,問我們要不要跟。當時五個月大的牙刷,還有溫柔能幹的二子阿嬤,可以幫忙短期託嬰照顧,便又再次開心的當了跟屁蟲。《涵碧樓》三溫暖浴池的空間規劃,真是令人讚賞,很多人入住之後,覺得已經花了大把銀子訂房,就不需要再花每人 300 元的費用去洗公共浴室,因次那天我們三人進去的時候,簡直就是包場。
 
寬闊的大理石浴池,正對著日月潭,外頭太陽正豔,應著著波光潾潾,我們居高臨下坐在大浴池裡,看著潭裡一艘艘閒適盪漾的小船,微風一波波的從敞開的拉門吹進,拂走一室的濕氣悶熱,清新一人不造做的日月潭,果然更勝西湖幾分。
 
這幾日突然想到,上次帶刷刷到宜蘭去玩了三天兩夜,讓她開心的敢在我面前無法無天,感覺年輕了好幾歲的外宿旅遊,至今又過了一年。正想著有空可以再試著規劃另一波行程的時候,剛好看到 Connie 的照片,遂心生嚮往。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