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在園區裡工作,外食客僅能屈就美食區那些價個高昂,又鹹又油的餐點。到了週末假日,總是想吃些好東西彌補一個禮拜的缺憾,這也就是為什麼經常看到 Ally 的美食紀錄,完全就是嗜吃鬼欲求不滿的心態作祟。
 
上週六可以吃飯的時候,已經接近下午兩點了。原本到 Sogo 敦南新館地下樓繞了一圈,希望來個觀察了很久卻從未嚐試過、飽足感滿分的鐵板燒,或是《紗舞離》的日式料理,沒想到部分區域正在改裝中,而正在營業的餐廳不知怎麼,看起來異常冷清又貴。
 
出了 Sogo 後其實心中一直想著《福勝亭》,卻在一邊勉勵自己應該要利用短短的周休二日多接觸一些不一樣的東西,一邊往《海壽司》去,堅持一開始設定日式料理的初衷。《海壽司》第一家在南京東路的店剛開幕時,我曾去光顧過一回。當時覺得雖然食材品質真的還不錯,但相對的也價格高昂。
 
更何況說到底,這也不過就是機器捏致製的迴轉壽司,雖然店家標榜師傅會再用手工捏過,但是飯糰如果有專業師傅捏製,何須先經過機器弄出比較不好的口感?而且師傅用手再捏過一回,使得某些握壽司的飯吃起來有溫溫的噁心感,這就是為什麼從開幕至今,我沒再光顧過《海壽司》的緣故。
 
對於這頓午晚餐的原則,秉持的標準是量不要太大,但是必須是自己非常喜愛的,或者是新鮮精緻的。當作餐墊的宣傳紙上,除了一般迴轉壽司都一定會有的,餐盤顏色跟價格關係的指示外,《海壽司》還細心的提供了低熱量的人氣圖表,供愛美的男女參考。
 
參照了圖表跟自己的喜好,此次總共點了 6 樣東西﹝其實也算不少了吧﹞,必須要用點單的,是因為迴轉台上沒有東西在跑,完全是空蕩蕩的喔!
 
玉子握壽司。太愛吃蛋的緣故,任何蛋纇製品我都愛,而迴轉壽司店裡的玉子握壽司,更是每回必點,《海壽司》的玉子燒,多了一股濃濃的海洋鮮味,因此而比《爭鮮》以及《鱻霸》貴上 10 元,還可以接受。﹝NTD 40﹞
 

酪梨海老子軍艦捲。酪梨跟海老子和上濃濃的美乃滋調味後,形成一股濃膩的口感,海鮮的鮮味以及酪梨的香味完全感覺不到。享用這份軍艦捲唯一的感覺,就是拿起來的時候裡面空空洞洞的,太過瘦弱,以及入口後因為裡面的飯跟料都很單薄,所以海苔特別覺得又厚又硬,死扒在上顎的海苔惹得人心煩,已經好多年沒有這種情緒了。﹝NTD 40﹞
 

海膽手捲。服務人員跟我說,因為限量的海膽目前缺貨,所以原本一個手捲的售價是 120 元,現在漲價為 150 元。本來就知道《海壽司》不便宜,點用海膽的時候,就是想奢侈一下,畢竟如果順利的話,這將是今天唯一的一餐。
 

不過我當然沒有想到,這份要價 150 元的手捲,除了海苔比較大片,圍成騙人的甜筒狀之外,其實份量跟上面的「酪梨海老子軍艦捲」一樣,撥掉不吃的蔥花,這份昂貴的海膽手捲小的可憐,連我都可以一口將飯跟料一同吃掉的程度,再加上連一點點海膽特有的鮮味跟甜味都嚐不到,價格足足比《鱻霸》貴上 80 元,只能說《海壽司》貴得太過分啦!﹝NTD 150﹞
 
炸雞軟骨。自從跟日本人同桌吃燒烤,體會過雞軟骨的魅力後,就愛上了雞軟骨,只不過通常都是火烤的,《海壽司》只提供炸的雞軟骨,只好點了一份來試試看。這樣的東西應該是現炸的,可是上來的炸雞軟骨卻是溫溫的,一點兒也不熱。
 

不曉得是炸好了許久服務生沒有即時上菜,或者這不是馬上點馬上料理的餐點,總之雖然這一份是 40 元,以《海壽司》的整個價位標準來說,算是便宜的東西,但未免太令人失望,可喜可賀的只有附上的南瓜香柚沾醬,不但創意新而且味道好,讓自己還算有點被安慰到的感覺。﹝NTD 40﹞
 
燒雞串。既然沒有燒烤的雞軟骨,只好點了一點燒烤雞肉。這樣簡單的東西,原以為一串上面會有三到四塊雞肉,上點燒烤醬之類的東西烤熟就好,誰知道上來的是類似拿 7-11 關東煮的黑輪來烤的串燒,口感差而且味道不好,一樣也是溫溫的,敷衍地意味濃厚,激怒客人的做法也很極致。﹝NTD 60﹞
 

加州捲。這份東西後來沒吃,胃口被不熱的炸物跟烤物消磨殆盡,因此打包帶走。ㄧ個小時後打開來吃的時候,發覺味道還可以,但是整個加洲捲很濕,裡面的生菜也有點爛爛的感覺,不過既是離開後一個小時才食用的,就不好意思怪他們了。﹝NTD 40﹞
 

當天下午跟大家喝咖啡時,隨意跟踢踢媽提到這個很不愉快的用餐經驗,踢踢媽說上次她去的時候覺得還不錯,隨即想到也許是我剛好不是用餐時間到店裡去消費,才會有如此不好的經驗這解釋來安慰我。只不過,這段便餐總共還是花了我 407 元,出店門的時候只覺得熱呼呼的玄米綠茶,以及我愛吃的蛋﹝蛋只要沒臭掉,我都不會嫌棄的﹞還不錯,其他想到就覺得氣人。
 
店家如果沒有把握提供有水準的食物給客人,不如把們關起來休息算了,畢竟餐點的品質打折,他們結帳的時候可沒有打折,不是嗎!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