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勞動節那天,Ami 策劃了一個六人行的新竹之旅。最主要的原因,是 Linus 在外婆住院,家裡沒大人強強就會亂來的那幾天,把冠強帶回新竹去衝人氣﹝他說冠強使他人緣變得很好﹞,我們便藉著勞動節放假的時候,大夥兒去新竹玩一趟,順道把冠強接回台北。
 
其實那天睡得很晚,到新竹的時間已經過了中午,但沒想到 Linus 竟然顯示出少有的嚴謹態度,計畫這次的旅行,不但上網找了資料、詢問同事詳細路線,並已規劃好了一天的活動,行程是這樣的:先到內灣老街用餐,然後往更裡面走,到《薰衣草森林》享受閒情逸致兼喝咖啡,晚上回新竹市區的《小肥羊》晚餐,然後再回台北。
 

因此,準備了小狗們喝的水,帶齊隨身物品跟狗狗零食後,我們就出門前往內灣去囉!沿途雖然有小小的迷了點路,但大體來說旅途有太多有趣的東西,譬如說被民眾曬滿棉被被單的橫山站,還有一些小巧有趣的矮房子,反正開車的不是我﹝是 Max﹞,指引路徑的不是我﹝是 Linus﹞,負責帶領大家走到正途的也不會是我﹝是 Ami 啦﹞,我只要負責讓刷刷坐得舒適即可,所以當然是抱持輕鬆愉快的心情。
 
反正,我覺得不久之後,內灣就到了。感覺沿路並沒有什麼人車,老街外面的停車場也還有許多空位,可是走到老街裡面,卻發覺滿滿的都是人。聽說艾草粿、野薑花粽、大嬸婆菜包……都是內灣的名產,但是肚子很餓而且排隊的人很多,實在沒那個氣力跟時間站在那裡耗時間,計畫著離開老街的時候再買些特產回家。
 

所以我們沿路買了些小點心來吃,想著慢慢逛完老街,慢慢吃些當地的特產,就可以前往《薰衣草森林》。只是,許多到處都看的到的觀光勝地必有吃食,譬如說炸香菇、烤香腸、及一些冬瓜茶等等的飲料,總覺得沒什麼意思。比較有趣的,是我們看到了許多跟刷刷、冠強一樣,乾乾淨淨的、被好好照料的小狗,帶出來遊玩放風。看著他們彼此生疏愉悅的招呼,真是可愛。
 
最後,確定這些沿路販賣的不是太過沒有特色,不然就是得花時間排隊,終於我們決定找一家店進去吃合菜,尤其這裡都是客家料理,原本就是討人喜愛的好味道。我後來決定了一家看起還還算乾淨的《內灣茶堂》,四菜一湯 420 元,還有東方美人茶以及一小壺客家擂茶,不算貴吧!
 

「客家小炒」味道還不錯,豆乾、魷魚比預期中的還要軟一點,芹菜感覺好像下得不夠多﹝不過反正 Ami 怕那味道﹞,整體來說,連 7-11 的「客家小炒」我都還是吃得津津有味了,這道不知是因為我不懂得道地的客家口味、還是因為實在沒有很好吃的「客家小炒」,經驗值跟期待值其實是有落差的。
 

炒高麗菜沒什麼特別,清清脆脆的高麗菜,除非蒜味重到嚇死人,否則沒什麼好壞。就算如此,說實話,還是有點兒太油就是啦!
 

「薑絲大腸」上週才看《生活好自在》裡用私藏的特製紅麴醋做了一道客家人道地的,所以心裡特別期待嚐到這個美味,可惜味道怎樣還來不及感受,但是百嚼不爛的大腸真的太噁心了。那第一且唯一入口的一塊大腸,不久就被我吐出來,並且沒有足夠勇氣再吃第二口。恐怖的程度讓我回想起在西湖邊誤入的那家飯館有土味的魚,還記得那頓飯是靠花生配白飯吃飽的。
 

也許是品質、口味都無法令人真正滿足,比起來那道「客家鹹豬肉」反而是超乎想像的好吃,鹹鹹香香的很下飯,而且吃起來完全沒有看起來的硬,這一餐要是沒有這道菜,真不知道怎樣會飽。因為其實也是馬馬虎虎,現在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印象了。
 
飯後店家贈送的擂茶,只購大家喝兩小杯,就是在超市用來試吃東西的那種小小小紙杯喔!實在是太沒有誠意啦,感覺上推銷的成分大過於服務。尷尬的是,嚐過後覺得味道還真不賴,買了兩袋回家,老闆說了可以外送,對於擂茶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找電話去詢問。
 
因為菜色太過令人不滿,真怪自己「揀來揀去,揀到一個嘜龍眼的」害了大家,尤其回家後整理照片還看到門口掛了大大的牌子,寫著非常諷刺的「菜不好吃,免費」,越想越火大,尤其現在是半夜一點半,我很餓的時候,寫那讓人欲求不滿的一餐,想來就有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