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內灣之後,我們前往下一個行程地點,著名的《薰依草森林》。
 
這個紫色的樂園,還有兩位女主人的事蹟,之前已經在電視上看到,因此對這個地方有特別大的期待。不過第一印象不是很好,只是因為假日,人潮過多的緣故,雖然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許多人回家的時間,看到大批大批下山民眾,再對照園內沒有非常遼闊的空間,很難想像盛況空前的情景。
 

入園處有可愛歡迎語,也有味道又香又宜人的薰依草噴灑,我們開心的把小狗高高舉起,使得刷刷跟冠強兩人可以香噴噴的跟這個香草花園融為一體。冠強腿短跑不快,而且又很愛黏人,所以懶惰的 Ami 喜歡不繫牽繩,讓他可以自由自在跑來跑去,可是他的個性有時很欠扁,老是喜歡衝撞很討厭他太過於躁進行為的刷刷,惹得小牙覺得他很討厭,有時還撒嬌的嚶嚶叫,真令人受不了。
 

刷刷是很喜歡香草的人。帶只要有植物的地方,她就會顯現出非常高興的樣子,緊緊巴在植物樹木旁邊,盡情的吸聞,生怕我會把她拉開。台大舟山路新的那塊農作試驗場,栽植了各式香草,刷刷到了那裡,也總是非常開心地不願離去﹝證據在這裡﹞。更何況因為大量栽植各式香草、設置各式香精油皂等等味道的《薰依草森林》,連我們都能輕易感受各種植物的香味,更何況刷刷呢!
 
隨意帶著這兩個小朋友悠閒的逛花園,真是愜意的假日午後。《薰依草森林》不僅打造的非常精緻,園區的管理也相當完善,任何一個角度望過去,都有女主人細緻的巧思及佈置,而園區所佔領視野遼闊、風景極佳的地理位置,更為《薰依草森林》奠定無可取代的基礎。
 

後來,我們在玻璃通透、採光明亮的木製屋子外面,找到視野遼闊的位置,可以一邊休息閒聊,一邊享受山風徐徐的清涼,2 個看起來比較強壯的人,以及 2 隻體力應該比人類好的小狗,開心的坐在那裡休息,等著不勞而獲的飲料送到面前來。而從小因為逛街,訓練出過人腳力的楊氏姊妹花,就上樓去負責採買咖啡飲料囉!

誰知道我們竟然等了整整 15 分鐘,才等到櫃檯裡面那個負責點餐跟製作飲料的小弟,終於跟前面那一個正牌男友站在旁邊,而且明知後面還排了很多越來越不耐煩的客人的情況下,還肆無忌憚跟小弟打情罵俏的女生拿著兩杯飲料離開。輪到我們的時候,雖然又加入了一名手腳看起來更俐落的女生幫忙點單及製作,可我們心裡一把很有理由的火燒得正旺,只希望可以趕快帶著飲料離開那個外帶小櫃台。
 
可那位小弟實在很天兵,多了一位幫手,他卻開始做起那種把外帶餅乾盒排好的無聊小事,完全無事予以經等了很久排隊的顧客,我們還是等了一會兒才等到 3 杯飲料跟 1 塊薰依草蛋糕,卻還是蠻辦法拿了東西走人。原來跟小弟點的是 2 杯拿鐵跟 1 杯薰依草奶茶的,女生做好送上來的時候,變成了2 杯薰依草跟 1 杯拿鐵。Ami 跟那位女生反應,她卻愣了一下,才心不甘情不願,臉色不佳的重做一杯。
 
到底是服務很差還給客人臉色看,還是氣那位沒有用的同事,已經無力計較。可是薰依草奶茶比拿鐵貴了 40 元,這兩個人也都沒想過要退的樣子,我正要開口的時候,脾氣更差而且行為更有種的 Ami 已經開口,問他們多收的 40 元是否應該退給我們,沒想到那個女生臉色更差,拿了 4 個 10 元銅板放在我們面前的櫃檯桌上,連個道歉都沒有。
 
一心只想趕快坐下來開始喝咖啡、照相、欣賞美景、與狗同樂的想望,脫離這些烏煙瘴氣惱人的服務態度。畢竟生氣,可不是我大老遠跑來新竹的目的。台灣很多有名的地方,譬如說號稱高級昂貴的《涵碧樓》、好幾家五星級的飯店、走高格調路線的《三井美術館》、以及這家大人氣的《薰依草森林》,空有創意新穎的裝潢、高貴的家具擺設、昂貴的收費……等等,往往卻忽略了服務的重要性,實在非常可惜。
 

Ami 的脾氣卻與我不同,跟我一起把飲料蛋糕拿回座位後,她馬上往內走,找到負責的主管,一五一十把剛剛的情形鉅細靡遺的跟主管投訴。她回來後似乎已經消了氣,我問她說那個主管有說什麼嗎,Ami 想想,只說「她說她馬上了解情況,看看是誰。」這件事就這樣沒了下文。連下來跟抱怨的客人道歉、解釋處理狀況的補償舉動都沒有,似乎是仗勢此地的名氣及美景,不差我們這桌客人吧!
 
蛋糕非常普通又太甜,薰衣草奶茶除了 Linus 之外,我們都覺得很恐怖,拿鐵非常普通,我敢說樓下 7-11 的 city café 都比那個強,不過名勝區有這樣的收費跟這樣的水準,也沒太令人意外。也許以後還是有可能再來,畢竟園區的規劃及又香又乾淨的環境,是令人心情愉悅的。如果每人入園的 100 元入場費可以用來買護手霜跟護唇膏就更好了,以後喝自己帶來的礦泉水就夠,不必再忍受低落的服務態度,會是吸引人來此地最大的加分。
 
坐夠了之後,我們起身帶著牙刷冠強再去繞了一大圈,天都將要黑了,才離開《薰依草森林》,往《小肥羊》奔去。
 


其他相片:都在相簿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