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肥羊》名氣可響亮的咧,好久以前就聽過許多讚不絕口的佳評如潮而來,就算《小肥羊》登陸台灣,Ricky 還是說,因為台灣不能進口大陸的羊肉,用來取代的肉品雖然也是很好的品質,可是畢竟不是原來的美味。
 
總之能有機會去試試看,還是相當令人期待的,尤其常常跑新竹會情郎的 Ami 吃過之後也是大力推薦。好不容易遵照指示將車子停妥在停車場時,看到我們即將要去的餐廳,讓我非常訝異於他的外表,看起來就像台灣的三合院一樣,古意盎然。跟去在台中看到的,兩三層樓高大面玻璃的新穎建築,完全不同。
 

還在大門外邊,即可聞到從開合的古樸木頭造型電動門中竄出的鍋底香味,頓時肚子都餓了起來。建築有點兒複雜,第一間好像已經擺了好多大園桌﹝忙著推牙刷的推車,沒怎麼仔細看﹞,之後經過右邊有池水、左邊有洗手間的走廊,上了幾層階梯,後頭還有更大的空間,可以擺更多的桌子,直直走到最裡面,再經過一扇電動門,就是我們的桌子,大約有十來桌左右。哇!這間《小肥羊》可以容納的來客數,可多著呢!
 

鍋底說是鴛鴦鍋,恰好一紅一白,一半的養生鍋與一半的麻辣鍋,跟以往和朋友去吃鴛鴦鍋只吃紅湯的經驗不同,兩邊的湯底除了菜料之外,還有許多看起來像中藥材的東西,聞起來非常香,吃到嘴裡氣味繁複,層層交疊而出,賦予各種火鍋配料、以及各式高級肉類完全不一樣的味道。
 
除了我們 4 人之外,另外還有一對 Ami 他們再劍橋的朋友情侶一起共享,因之點了許多不同地肉類,招牌自製的火鍋料……等等,我們都有幸嘗試。印象中,招牌小羔羊肉、小肥牛、特級牛肉、梅花豬、曼波魚片、燕餃、魚餃、墨魚滑、凍豆腐、鴨血、老油條、大腸頭、高麗菜……,知道我們這一頓有多豐富了吧!
 
大陸的、或是香港的口味怎麼樣我不知道,不過在動筷後不久,我就被濃濃的羊肉味嚇退了,食慾節節敗退,結果沒能好好大展身手,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不過其他人不那麼怕羊肉味道的,可都是吃得津津有味呢!

即使第一次的經驗沒有非常完美,我還是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去品嚐湯底的美味,還有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墨魚滑,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會睜大眼睛,避免羊肉再來壞我好事的。
 
絕對!
 
 
小肥羊:官方網站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