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還有許多旅遊筆記、美食心得,圖片及部分文字都留存在檔案夾裡面,等著被整理、被上傳、被評論推薦跟紀錄。可是一直被延宕著,這家《雲之泰》是昨晚才去的餐廳,卻在第一時間被拿出來刊登,當然其來有自啦!
 
昨晚我們帶刷刷跟冠強去洗澡,在外面玩了一個下午,將小狗托付給馮阿姨之後,也有大鬆一口氣之感。就在濟南路附近的巷弄間穿梭時,正好看到一間小巷子裡的人氣餐廳,外面三、四個桌子全滿之外,門口還站了好多等位子的人,仔細一看,賣的剛好是我們都非常愛的泰國料理。
 
反正原本的計畫是先去洗車,因為 Ami 的堅持,所以這趟洗車之旅實際上是要衝到內湖去。因此我先到店裡面預定了位置,也節省了排隊等候的時間。櫃檯內的小姐﹝不知是服務人員或老闆﹞說,稍晚的時間不用預約沒有關係,因為到時候就沒什麼人了。坦率的說話方式,頗令人激賞。
 
下午在碧潭﹝嘿嘿,我們又去了,詳情請期待明日的網誌。﹞每人已經豪爽的吃下一整份套餐,其實並不是真的很餓。只不過餐廳跟 TJ DOG 在步行兩分鐘的距離,而且滿滿一整間熱鬧的景象實在太吸引人,更何況只要肚子不是撐到快吐,美時當前我想我們都有辦法解決的吧!
 
等我們回到《雲之泰》時,已經大約八點半了,店內人數果然少了一半,回想剛剛進門訂位時的狀況,推測這家位於小巷弄的餐廳,客源大多是家庭式的聚餐,也因此時間較早的時候就漸漸少人了。翻開菜單一看,每道菜都有圖片可供參考,還提供以人數劃分的數種套餐,內容不外忽是些人氣名菜,如果有不喜歡的菜色,還可以補差價換掉,非常有彈性。
 

我們雖然只有 3 個弱女子,但卻心胸寬闊,放著 2~3 人的套餐不點,硬是點了多一道菜,總共四菜一湯的 3~4 人份套餐。一但菜色確定後,服務人員手腳俐落的上水杯、菜、飯,一下子滿滿一桌子菜,聞其香味直叫人胃口大開。
 

「大薄片」是我們用「涼拌冬粉」換來的,這裡的大薄片,比一般吃到的更酸一點,而且蒜味少一點,但是很香。薄脆爽口,非常開胃。
 

「蝦醬空心菜」是我們吃泰式料理必點的菜,緣由於我很愛吃空心菜的緣故,以前每次到中國超市,總要花大把銀子買幾把空心菜回去炒,現在在台灣,空心菜已經不是那麼昂貴的食物,但以前的經驗似乎印相太過深刻,還是視空心菜為寶貝食物。這裡的空心菜炒得蝦醬的香味十足,第一回吃到完全不辣而且滿口蝦味的蝦醬空心菜,我很喜歡,而且印象深刻。
 

上來兩道菜,真令我們覺得看到人龍就進來的策略果然沒錯,這菜色口味及食材鮮度,真的沒話說,難怪可以吸引這麼多人。所以我們就點了個破酥包來試試味道,如果味道不錯,買回家肚子餓的時候即蒸即食,可也是很好的選擇。破酥包外皮層層分明,不油不膩,製作麵皮的功夫極佳,可惜內餡的口味實在不讓人欣賞,也許下回試試看甜的包餡,看會不會好一點。
 

「椒麻雞」是我堅持一定不能被換掉的菜色,因為我實在太愛吃雞肉了。濃香脆酥的雞皮,和鮮嫩的雞肉,搭配酸酸甜甜涼拌的醬汁,及切成粗絲多汁的高麗菜,不但椒麻的辛香味道濃烈夠勁,清爽的口感及餘韻自不在話下,光為了這道菜再跑一趟《雲之泰》都非常值得。強烈推薦,不吃可惜。
 

「辣炒椰汁牛肉」的口味也超級棒,除了濃濃的椰香、咖哩香、以及檸檬葉的馨香及酸勁,牛肉及醬汁的搭配也非常合,下飯正好。可惜這道菜一點兒也不辣,事實上這些菜都不辣,實為美中不足之處,我們決定了,下次來這裡用餐,一定要跟他們說我們要辣,而且要辣得夠勁的那種。
 
料想這裡果然是大眾化的家庭餐廳,所以口味合乎眾人的喜好,也許因為小孩子的緣故,所以菜都不辣,少了辣味的泰國菜無法讓人覺得十分滿足,愛吃辣的點菜時別忘了特別交代喔!
 

「芙蓉豆苗湯」是由蛋白花、蛋豆腐﹝但口感較一般蛋豆腐結實一點﹞、豆苗、以及手工肉丸子組成的清淡湯品。整碗湯飄散著豆苗的青菜香,愛吃蛋的我光是看著鵝黃色的蛋豆腐丁及點綴相間的蛋白花雲,就感到開心極了。
 
這幾道菜搭配的非常完美,有牛、有雞、有白色及綠色青菜,口味的挺有變化,害得我扒了兩碗飯狼吞虎嚥的,原本還假細力的想嚐嚐味道即可的減肥心態,完全破壞殆盡。這頓飯吃得非常盡興,飯後還搭配自選的甜點。這一頓飯總共 910 元,應該是划算的吧!
 
打包回來的湯、椰汁牛肉、以及空心菜,今天也成了加了白飯下去燉煮的椰汁牛肉燴飯,切了半小顆高麗菜又打了一顆蛋的青菜芙蓉肉丸湯,以及完全沒有變身的蝦醬空心菜,又一餐。下回我可要多點幾道菜,反正吃不完的包回家,還可以繼續維持吃泰國菜的幸福感,何樂而不為呢!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