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是微風的 B1 樓層整修好之後,經常在用餐時間看見《大戶屋》滿滿常常的排隊人潮,幾次逛牛仔褲的時候都看到這樣的盛況,難免留下深刻的印象。
 
真正有機會到《大戶屋》裡面用餐,起源於某個睡的太晚才起床,食慾不佳但是肚子很俄的周六下午。帶著轟隆作響的偏頭痛,想去微風找點好吃的;又想到 Aveda 看看可不可以舒緩一下血液循環。最後不小心看到《大戶屋》在下午將近三點的時候,空空蕩蕩的沒有人,不需要排隊就可以吃到排隊美時,好吃的我當然馬上就把頭部 Spa 捨棄掉啦!
 
至今我嘗試過的,有用大照片介紹的「炭烤風乾竹筴魚定食」、立排大海報特別推薦的「酥炸牡蠣定食」、還有「招牌雞肉定食」……等。
 
很久以前跟一位日本朋友,去過台灣的某處﹝別人開的車,便一點兒地理位置觀念都沒有。﹞居酒屋,當時他點的菜都非常好吃,尤其是炭烤一日風乾某種魚,那是我第一次知道魚乾也可以因為再置加工的過程,烤起來鮮嫩多汁,還多了一股陽光香香的風味。
 
只不過這裡的風乾竹筴魚完全沒有驚喜的感覺,幸虧有蘿蔔泥提供特殊的根菜香氣佐味,烤魚的味道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類型,軟嫩帶Q的口感,搭配大豆芽菜濃厚麻油的香味,還有日式醃漬高麗菜的淡雅,這樣的價位實在無法挑剔了。
 
當初在自由之丘因為日文很差而錯過的山藥麥飯,在這裡也一償宿願。雖然《大戶屋》用得是青一色的白米飯,不過吸哩呼嚕的吃著山藥泥,還是讓人覺得非常滿足。
 
一份「酥炸牡蠣定食」包含五顆大大的炸牡蠣,一碗白飯還有一份高麗菜絲,白飯跟高麗菜都可以無限制的續到飽為止。套餐裡面包含三種醬料,看得見大大的水煮雞蛋塊的實料塔塔醬及芥茉醬是沾牡蠣用的,另外還有一份是高麗菜絲的淋醬,酸酸甜甜但是很鹹,取用的時候千萬藥酌量,不然會被嚇到。
 
因為主餐用的非常滿意,後來還追加了一份甜點,我忘了那個甜點叫什麼名稱,只記得是一份有著抹茶冰淇淋、紅豆泥、還有葛粉凍的甜點,完全不會太甜,冰淇淋也沒有太刺激嗆人的茶味,很好吃。這樣兩份主餐一份甜點,共花費七百多元。
 
後來就比較常在週末下午的午晚餐時刻,想到去《大戶屋》用餐,最近的上次點的那份「招牌雞肉定食」,類型很像「酥炸牡蠣定食」,主菜是一塊大大的南瓜可樂餅,加上三、四塊日式炸雞,一樣花了 50 元把白飯換成山藥飯,吃了很多高麗菜絲。這份也是一樣令人大滿意,不過沒有照照片就是了。
 
有機會到微風廣場的時候,很推薦這家《大戶屋》,不過不要週末下午去跟我搶位置喔!
 

[食記] 再訪 衣蝶大戶屋《AMYKAKU》:找到了下次要試的「蔥鹽烤雞肉定食」。
大戶屋《相遇就像隨機取樣- My Art》:還有很多好吃的咧!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