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今後每年的三月份,都是守戒的日子。要跟刷刷一起過著嚴格克制的清樸生活。
 
11 日晚上,照例是週二帶刷刷去給馮姊洗澡的日子,回到家全力使出最高效率,做出「三杯杏鮑菇」及「牛柳銀芽」兩道菜,卻因為在挑揀豆芽菜這個過程耽誤太多時間,等到兩道菜跟乾麵端上桌,也只來得及多扒兩口,變得趕緊出門帶刷刷回家啦!
 
那個晚上一切美好,施工進度令人滿意,新聞看了還不會想中風,刷刷回家後有香噴噴的狗兒陪伴,悠閒的享用﹝後來變成﹞宵夜,工作日的夜晚能這樣過,沒人不覺得自己幸運。

第二天起床,刷刷照例到房門口來搖尾巴,唯一不同的是後來在梳妝抬邊陪伴我時,一直做著伸懶腰,瑜珈裡面叫做 down dog 的姿勢。因為上課的時候這招我必須在完全熱身,筋都完全拉開後,才能做得比較像樣點。
 
而刷刷只要起床伸懶腰,就可以輕易的做到完美,翹高的屁股看起來也超級可愛,所以我很愛看。當她在我身邊一直維持這個姿勢,雖然以前她從不這麼做,但也不覺得有什麼太奇怪的地方,甚至還拍拍她的頭讚她好看,並請刷刷耐心等我ㄧ會兒,馬上帶她去吃早餐。
 
然後就跟上次一樣﹝不食人間煙火, 096-03-08﹞,當一顆顆飼料被倒入瓷碗中,發出引發她食慾的清脆響聲時,刷刷完全不為所動,看都不看一眼。
 
我想當時我應該是臉都刷白了,不敢相信外觀看起來完全沒什麼不同的刷刷,又犯了嚴重的腸胃疾病。冷靜下來後,仔細搜尋家中找尋異狀,想要知道她是不是又亂吃了什麼東西。沙發上鋪的毯子有她嘔吐的痕跡,看見了一些必勝客傳單的碎片,難道她天真的以為這也是吃披薩的另一種方式嘛!

這期間,刷刷一直在家中四處走來走去,並且一直擺出 down dog 的姿勢,以往從未有過,因此顯得太不平凡,我也才警覺到這也許是她一直預備嘔吐的行為。大約十分鐘過後,在地墊上她又吐出了兩攤黃黃的水。這情況令我非常擔心,但也不得不出門去上班,之後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處理交代接下來的工作,趕緊回家帶她去看醫生。
 
在嘔吐物裡,看見的紙屑,另外也疑心有異食症的刷刷,亂舔馮姊特別幫她加強的抗菌洗髮乳,這次的狀況比去年更令人擔心。在副駕駛座的刷刷,無法安份不動一分鐘,不斷發出窸窣的聲音,也讓我越發心煩意亂,不舒服的程度,從她反常的舉動中,一眼就看得明白。
 
回家時在尿布上發現的大便,用原本裝醃小黃瓜的玻璃罐盛裝;嘔吐物除了照相,也用小針筒抽取了樣本,不曉得有沒有用,但小心一點準沒錯。邱醫師很細心的問診,外觀的診察及嘔吐物的顯微鏡檢查,也非常仔細,判斷應是胃發炎造成的不適。
 
提出了擔心中毒的疑慮後,醫師建議抽血作生化檢查,查看肝腎指數是否有令人擔心的情形。我記得去年就是大約這個時期做全身健康檢查,當時因為季節交替,害得刷刷過敏情況嚴重,而檢查出白血球過多的症狀,嚇了我整整兩個星期,原本下定決心今年絕不在同樣的季節抽血檢查的,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等了 15 分鐘,結果顯示全身健康情況良好,但是肝指數到達 140 ,比正常值的 123 高出一點,邱醫師認為高過的部份不多,應該可以排除中毒反應,並且也不需要特別擔心,處置方式是注射 250cc 的營養劑,再加上止吐、消炎、跟保胃三支針劑,並帶回兩天份的口服用藥。後續再觀察。
 
皮下注射的藥品跟營養,全都聚集在她的左肩上,形成一塊軟軟的果凍。剛開始注射的時候,真的被速度超快的點滴嚇到,並且刷刷身上插針的地方,很快形成突出的腫塊。忍住想大呼小叫的衝動,壓抑著並試圖顯示理性及冷靜地,告訴邱醫師這恐怖的症狀,醫師卻一派輕鬆說這是正常的現象。

不但如此,還走過來解開刷刷的項圈,說等一下腫塊會越來越大,為避免壓迫最好還是先把項圈收起來,並建議沒事就幫她按摩,增加吸收的速度,否則照正常代謝的速度,大約需要三天左右。就這樣,應該因為不吃不喝消瘦的人兒,從左側看過去,反而變得更壯碩。
 
那一整天,刷刷完全部吃不喝。就算已經打了針,剛回家時還是一直四處尋找不到舒適的地方可以好好休息的狀態,三五分鐘就得換地方換姿勢,邱醫師交代的要讓她多休息,幾乎完全做不到。體力虛弱的連站立的時候都輕微顫抖,無法說出口的病痛,讓人感受的更加尖銳清楚。

到了晚上,折磨了一整天的刷刷總算可以躺下好好睡一覺,看著她熟睡的樣子,內心暗自替她加油打氣,期待睡眠及藥物可以幫助刷補充體力、對抗病菌,趕快好起來。
 
第二天一早,拿出一顆飼料測試牙刷的反應,她有了主動聞嗅的動作。取出正常份量的四分之一,故意發出清亮的傾倒飼料聲響,屏住呼吸期待刷刷的反應。只見她慢慢走到磁碗前面,緩緩低頭彷彿確認碗裡面的食物與份量,然後慢慢吃了起來。
 
看著應該減重的胖子吃東西而高興落淚,要不是經歷這一整天的憂慮擔心,我是絕對體會不到的。生活中許多不如意的事,存再的必要似乎是為了提醒我們,時時珍惜身邊已經擁有的。只要結果是好的,雨過天晴之際,這樣看待經歷過的壞事,並不是太難。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