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不用上班的週五晚上,理應有別於一般上班日的夜晚。
 
回到家的時候,是晚上 7:30,趕緊給刷刷吃過晚餐之後,就帶著她出們了。住家附近能吃好東西,又可以帶著牙刷進去的餐廳,就是 Diner﹝關於餐廳介紹,請看《the Diner‧樂子》﹞了。但是晚餐時間的 Diner 排隊的人必定很多,因此計劃是先帶著刷刷到台大感受一下人文氣息,散完步再去吃晚餐。
 
你們一定不了解,對於一個一心想減肥的人,太晚吃東西對減重大計有多傷吧!總之就是,一個很晚的宵夜,如果餐食內容遵照「阿金博士減肥法」Dr. Atkins' New Diet Revolution 的囑咐,也許只是因為太晚吃飯,長期不太蠕動的腸胃動作太慢,導致明天一整天消化不良。更何況我甚至不確定阿金有沒有說遵照他的建議吃飯,可以吃宵夜都沒關係,不會變肥。不過誰叫我就是貪吃呢!
 
上次牙刷陪著去 Diner 的用餐經驗非常好,刷刷不吵不鬧的個性,連面對著她最愛的食物,都還是能安靜穩定的乖乖聽話,只是不時伸長脖子看看桌上的餐點,期待著一小口一小口的全麥麵包,甚至沒有帶給鄰座的客人任何不安感或打擾人家,因此若想到要帶著刷刷一同去吃晚餐,可以散步又可以享受到美食的 Diner 當然是首選啦!
 
可惜,當我們 9:30 左右到達 Diner 的時候,依然有好幾組人馬在等位子,不擅於排對耗時間,加上走了一個半鐘頭的路,雙腳開始微微酸痛顫抖,就在轉身想隨便買個陽春麵、炒飯之類的東西回家吃前,還是不死心到斜對面那家也是很有名的 Gusto Street Hot Dog 去問問看。果然,Diner 對我們關一扇門,Hot Dog 就對我們開一扇窗的好事,竟然也會降臨在這 Friday night,真是太好了。
 
尤其是第一次去詢問的時候,要等 20~30 分鐘,作罷。第二次去的時候,晚上八點左右,賣完了。在完全不抱任何希望,只求努力過後不會徒留遺憾的嘗試後,能讓自己不至於在家裡對著電視機吃炒飯的時候,心裡還想著也許,Hot Dog 會有位子的。
 
也因為在極其突然的狀況下造訪這個以為怎樣都進不來的店,身上根本沒帶相機。幸好老闆自己有自己的部落格,可以在上面看到各種狗的介紹,店家自己來介紹,再怎樣都比我亂亂講來的好吧!
 
菜單很簡單,就是各種口味的熱狗,一個約台幣 75 元,可以加 60 元搭配成一個有香酥薯條跟一杯飲料,加 80 元就便成炸雞塊跟飲料。熱呼呼的薯條又香又酥,外皮脆脆很有味道,剛剛好的粗條狀薯條,還能吃到馬鈴薯的口感跟香味,薯條是很基本的東西,但做得好吃卻不容易,真不愧是老讓人看得到吃不到的名店啊!
 
比起來雞塊就稍嫌普通一點兒了。主餐熱狗,果然也不是普通的東西。麵包非常鬆軟,熱狗不是很粗的那種,可是又脆又Q,非常好吃,尤其是店內使用的肉醬、辣椒、起司,搭配起來味道真的好好喔,我第一次知道熱狗可以變得這麼好吃。
 
飽餐一頓之後,開心的帶刷刷趕緊回家休息,都已經 10 點多了呢,經過瑞安街口那家賣了很多雜貨的小店鋪,咦!我第一次知道那是一家 10 元商店耶,辦公室缺的夾鍊袋,也許可以在那裡撿到便宜喔!我趕緊衝進去問了那個正在埋頭算帳的老闆,他很酷、頭也不抬的說,在第一排的左手邊。
 
我看了一下店內陳設,總共有 3 排走到,那第一排是最右邊的、還是最左邊的啊。我指著最右邊的那條走道揚聲問老闆,第一條是拿邊嗎?老闆抬頭看我一眼,「對,就是那一條,走七步在你的左手邊。」非常清楚的解說,按著老闆的指示走到那裡,往左邊一看果然東西就掛在那哩,心裡不禁暗讚了聲厲害。
 
都付完錢走到路口了,竟然又讓我想起排水口濾紙也已經用完,想必那種地方一定有賣這種雜貨,回到商店門口老闆還是在算帳,不好意思一直打斷他打算盤,我想可以自己找到那個東西沒問題吧!快速的繞了一圈,只看到塑膠製的片狀篩網,沒有看到貼紙般的貼布,只好拿著那塊塑膠製品,問老闆有沒有貼紙型的。
 
老闆又是抬頭看了我一眼,「有,在他的右下角。」右下角的位置掛著一小捲黑色的電線,一拿開電線果然就看到了我要找的東西。這老闆還真令人欣賞耶。這種商店店面雖小,裡面的商品涉及生活的各個層面,種類花樣可不少,什麼東西擺放在什麼確切的位置,老板都能記得一清二楚,確實也是了不得的厲害腳色喔。嗯!這種人,我欣賞。
 
今晚只是稍稍改變一下做事情的順序,就有意想不到的好東西吃,就能遇到隱身在市井中的高人,無怪乎幾米會有感而發,畫出《向左走‧向右走》這樣美麗的書來。
 
想要改變無聊的生活,需要做的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多嘛!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