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到《壹café》用餐,如果可以選擇的話,通常都會是《馬可波羅》。不過遠東國際飯店在沒有告知會員的情況下,包含《馬可波羅》可三間餐廳突然關閉整修三個月,這次的遠企午餐約會,只有《壹café》可以選擇了。
 
《壹café》標榜可以吃到各國美食,日式的螃蟹、生蠔、水煮蝦、壽司、生魚片、蓋飯、握壽司;義式的涼拌沙拉、火腿片佐哈密瓜、蕃茄起司﹝上圖﹞、義大利麵、披薩;英式思康餅、烤牛肉﹝下圖,可惜沒有約克夏布丁﹞;港式的點心、印度咖哩、台式熱炒……種類繁多。
 
不過一向喜愛自助餐的風格應是不在多而在精,所以到《壹café》用餐的經驗較少。曾有一回覺得相當滿意的,是去年主推巧克力的春天,有份軟式巧克力點心,樣子像是歐風牛軋糖。軟式巧克力糖,內含開心果,果香跟巧克力香非常對味,香濃不甜,至今依然無法忘懷。
 
享用自助餐,尤其是菜色繁複的假日,我一定先從甜點開始著手。一方面免除到時候吃太飽卻吃不下甜點的遺憾,一方面可以在小孩們將甜點區弄得很髒很噁心之前,趁大家都還沒動手的時候,想用乾淨、完整、清潔、美味的各式糕點。
 
之後我會從日式料理開始,然後是沙拉、義式前菜,再來是炒飯、雞湯,最後才是重口味的印度咖哩。吃過一輪之後,如果行有餘力,在多來幾個生蠔或是水果,看當天食材的新鮮度而定。吃自助餐,一定要簡潔而優雅,千萬不能為了想撈夠本,而傷了身體、壞了身材,太稱的肚子也其實令人不舒服,何苦來哉。記得取食的時候,菜色要多量要少,位置要稍有距離,別不慎混雜了味道。另外,像 Ami 自製的甜點盤﹝下圖﹞,可以吃到自己合意的搭配,又發揮一點藝術的創意天份,嘴裡眼裡心裡都得意。
 
比起午餐、下午茶、或是晚餐,其實我更愛《壹café》的早餐,所有台式、日式、歐陸式、跟英式早餐的菜色,一應俱全。我最愛煎的酥酥的培根薄片、台灣不太能吃到的 bake beans、還有可以自己配料現做的蛋捲他都有。少了海鮮及牛肉等高價的食材,每人份的價又比午餐、晚餐稍低一點。如果對悠閒豐盛的早餐有份浪漫的想望,《壹café》是非常好的選擇。
 
只是原本沒有早餐習慣又晚睡晚起的我,就算爬得起來、食慾也很差,如果《壹café》有 brunch 就再好不過了。





台北美食之旅2(9401)~遠企壹cafe《喵小肥的西瓜田
[飯店]遠企壹咖啡Yi Cafe-南非料理週《page12的旅遊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