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聰明的踢踢來表演
 
兩週前的週四﹝5/10﹞晚上,踢踢的媽媽好心的把久未見面的曾小踢抱來家裡玩,並且不停表演新花招---走路。
 
小孩長大的速度實在也是驚人,看著站在高高的地方等著冷靜的刷刷,小踢竟然去搬來一張塑膠小板凳,拿來墊高自己,讓自己的身高搆得著牙刷。小孩子越聰明,負責照料他的大人就越累吧!至少在懂事以前應該是這樣。
 

踢踢對不起,刷刷生病了!
 
偏偏踢踢媽才剛吃完便當,電視還沒看完,甚至還沒有跟小踢有太多互動的時候,就發現了刷刷的尿液中混雜著血液。幸好家裡讓刷小解的地方,是鋪著尿布的,可以清楚看見其中的變化跟不對勁。簡短跟小踢及踢踢媽說了對不起,只好讓他們草草叫了計程車回家,而我們則趕緊撥了電話給邱醫師,請他等我們一下,火速帶著刷刷就醫去。
 
到了醫院的時候,其實已經是邱醫師下班的時間了,只見他跟邱太太還燈火通明的等著我們,實在很不好意思。電話中已經大致說明了病情,其實我們未到之前,邱醫師已經有了初步的判斷,我們也細心的將觀察到異狀的尿布帶去了給邱叔叔看,醫師判定應該就是膀胱或是尿道發炎所引起的。
 
到底是怎麼回事。
 
為了觀察刷刷的膀胱是否有發炎的現象,邱醫師還使用了超音波探照刷刷肚子裡的情況,一邊觀察一邊記錄,電腦還可以馬上測量出目前膀胱的厚度及大小,根據觀察結果,果然旁觀發炎的推斷是沒有錯的。邱醫師說通常膀胱發炎會有頻尿的問題,很幸運刷刷竟然還有未排掉的尿液,反則超音波也照不出來的。
 
仔細想想,這一切的巧合真令人不由得莞爾一笑。雖然當天晚上對小踢跟踢踢媽很不好意思,可要不是在大夥兒吃飯期間,實在無暇照顧一隻小狗跟一個小孩,為了怕力氣大又衝動的刷刷推倒走路還不太穩的小踢,只好心懷歉疚的委屈她暫時先窩在高高的桌上,也不會使得刷刷必須要辛苦的憋尿,卻也因此才幫助醫師用儀器做出正確的診斷。
 
經過超因波的探照及觸診,確定她的膀胱裡面是有尿液的,邱醫師便希望可以順便採集尿液,做更精確的尿液分析。過程是醫師用手去壓迫刷刷的膀胱,用人工的行為造成小便失禁的結果,邱醫師說了,可能會有點兒不舒服。
 

我知道你們覺得沒什麼,但真的很感人……
 
果然刷刷的膀胱一經壓迫,馬上發出疼痛抗議的叫聲。既然刷刷不願意而且造成疼痛,邱醫師只好放棄。我看到刷吐了舌頭喘氣,知道她其實是正在憋尿,只是因為小時候太桀傲不遜,而被我這個嚴厲的媽媽加強管教,造成現在長大懂事的她,不可能在不應該可以上廁所的地方逾矩,更何況是在高高的金屬抬子上。
 
為了刷能得到完整的診斷及精確的結果,徵求邱醫師的同意,把刷放在來地上走走聞聞,也許可以讓她想上廁所。刷刷一被放到地上,馬上焦躁的走來走去,尋找了所有地方,我知道她在肖想邱醫師飼養小貓,人家屋子前鋪的報紙,可是報紙目前不適合,一來怕貓咪報復她,二來報紙很會吸水,趕緊跟邱醫師借了小型尿布,將尿布反過來用不吸水那面塑膠層向上,果然尿布才剛放下,刷便迫不及待了上了廁所。
 
在一旁看到這情景的邱醫師,都覺得嘆為觀止,一直稱讚刷刷的如廁訓練做得非常好,是很乖的小狗,心裡儘管還是擔心刷的病情,那種身為人母的驕傲還是抑制不住的拼命冒出來,就連現在回想起來,欣喜的感覺還是在,看我們刷刷有多乖啊!
 
不然怎麼樣,難道我是可以去參加畢業典禮看小牙拿市長獎,還是說可以坐在台下看她演話劇啊!

 
打針、還要吃藥
 
尿液分析的結果,完全佐證邱醫師的診斷。最後刷刷注射了消炎針、拿了一個禮拜份量的藥,再次謝謝邱醫師留下來等我們,終於安心的回家了。
 
刷刷不像冠強那樣好騙,只要把要丟到飼料裡面,白目強就會乖乖吃掉。有時候把藥丸塞在餅乾裡邊,精明的她會把餅乾吃了,藥丸吐出來。幾次後,我發覺最好的餵藥方法,就是用吐司麵包,把藥丸密密包在吐司裡面,捏成一小丸,刷刷就會狼吞虎嚥的乖乖吞下去,用這種方式,甚至我會把膠囊打開,藥粉倒在吐司上面,在捏成小包子狀,也可以縮短消化的時間。
 
痊癒
 
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        週四的晚上再帶刷刷去複診,然後又再吃了一個禮拜的藥。連續兩週的療程之後,第三個週四晚上必定要再做一次尿液分析,才能確定細菌是否都已經被殺光殺淨,因此就診前採集尿液是一定要做的事,不然這次看診就是在莊孝偉。
 
誰知道一直跟刷刷說,「刷尿尿啊,尿尿餅乾」的怪異舉動,還有一回家沒有馬上換衣服洗澡的反常情為,反而引起了這個精明女的懷疑,大概一直深怕我們轉身又出門去玩沒有帶她,因此任何讓我們離開她視線的事情她都拒絕,在家裡拉鋸了半個小時,大家都陪她到廁所去加油打氣,這小姐才肯乖乖到上廁所。還真是大牌耶!
 
當然最後的檢查結果非常的好,除了因為偷吃餅乾的巨大熱量一直銷耗不掉,生病期間加上外面一直下雨,也很久沒有出門散步的影響,體重又創新高之外,發炎的症狀已經完全解除了,分析的結果沒有任何一項偏離常軌,非常令人開心。
 
擔心,永不止息。
 
我總覺得今年刷刷一直在突槌,先是三月份左右身體健康檢查,白血球高出許多的事情,現在又是血尿,不曉得怎麼搞的,自己體重一直增加,可是卻害怕我發胖似的找事情來嚇我,讓我擔心,真是自私的傢伙!
 
這幾天一直因為身體狀況不好,老是覺得疲勞煩累,沒有能帶刷刷出門散步而感到愧疚,昨天晚上甚至夢到新聞說,狗狗因為不常散步,沒有辦法運動跟舒解心情,而容易得到胃癌!雖然明明知道是夢,現在想到還覺得膽顫心驚。
 
當一個懶惰的狗主人,內心的掙扎跟內疚會有多深;碰到任何小小的疾病都擔心的手足無措的不安。這兩件一直輪流遭逢到的心理壓力,我沒法解釋,一般人可能也難體會。沒辦法,誰叫她是我心愛的刷刷呢!
 
 
PS
 
聽說小踢現在已經很會走了,孩子長大真的是轉瞬間的事,一不小心就覺得錯過了好多好多。啊!我也兩個禮拜沒有看到他了呢!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