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 Under one sky-Taiwan & Italy ﹝aline的網誌﹞上看到的連結,連到 My Heritage face Beta 網站,上傳自己的或是親友的照片後,電腦會自動尋找照片中的臉,做仔細的比對跟掃描之後,找出跟照片人物相像的明星,也就是硬把每個人湊成跟哪些明星相像的明星臉啦!

這個是 Ami 的,第一張上傳的照片,結果跑出來一些怪怪的人,後來精心挑選了這張,裡面有廣末涼子,這點我覺得還蠻厲害的,Ami 短髮的某些角度看,真的跟廣末很像,拿 Ami 來做過試驗後,覺得還蠻有公信度的,趕緊也試傳自己的照片看看。
 

雖然我們倆沒有人願意承認跟對方像,不過有一兩個明星臉卻還真的是重複的耶!我想,電腦必定是抓住了五官的細微特徵去做比對,才會出現這樣的結果吧!不過這張還算好看的﹝我很不上相﹞,我也上傳了一張臭嘟嘟的相片,跑出來的結果第一名,竟然是跟 Angelina Jolie 有 74% 的相似度。喔喔,以後我要以臭臉見人比較好囉!

然後我又趁二子媽發燒在家無法上網的時候,偷偷也放了一張她當年結婚時美麗的倩影去做比對。沒想到二子媽的五官太厲害了!除了跟松島菜菜子的超高相似度,還跟一些西方臉孔很像,所以我前兩天讚她跟貓咕在海邊的照片很像電影海報,實在不是沒道理的。
 
這種遊戲當然是無聊的時候玩玩就好,要不是改了縮放比例就變的模糊,我也不會想放這麼大的圖片在這裡占位子,尤其我雖然很努力幫大夥兒找漂亮一點的照片去做比對,但還是很容易被 Ami 嫌她的照片選得太醜,二子媽的「低級」也會毫不留情的丟出來。
 
我想他們的資料庫裡面應該沒幾張亞洲人的照片吧!搞不好所有台灣女生的比對結果,有一半以上都像張曼玉也說不定,畢竟那網站是寫英文的。所以,對大部分人來說,玩這遊戲能讓心情大好,推薦給工作壓力大、生活無聊、整型成癮的人、還有憂鬱症患者。畢竟就我而言,就算不是非常欣賞金喜善或是章子怡,平凡如我能長得想漂亮的女明星,都是一件令人開心的好事吧!
 
然而,這個網站最令人不滿的地方,就是他竟然比對不出來牙刷的照片!我前後試了非常多遍,直到某張照片小牙的頭仰得高高的,長的一點兒也不像平常的她,咦!這樣還能比對得出來跟麥克道格拉斯 Michael Kirk Douglas 及安奈特班寧 Annette Bening 長得像,他們兩人知道了,應該會覺得萬分榮幸吧!
 
要注意的是,如果很怕自己被電腦認為長得很像奇怪的醜人,上傳的照片一定要慎選,才不會不小心被傷了心喔!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