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個月來,接二連三的發生一些莫名其妙的事,刺激了帶著齊敏尋別木而棲的決心。
 
關於收拾家當、搬家、重要帳單更改地址……換屋需要經歷的麻煩,先前我總用房價上漲幅度太快,隨便換地方容易增加生活開銷等理由,來說服自己繼續窩在這個其實也不是百分百滿意的地方,省卻一切勞心勞力的事。
 
數月前某一天晚上洗澡順便反省一天所事時,突然想到刷刷在這間我將來必定不可能一輩子久待的房子裡,生活了整整六年。如果再不加緊腳步,尋覓到合適的物業,那麼將來我無論如何不可能走進一間,沒有跟牙刷共同生活回憶的房子裡!
 
這個,我無法接受。
 
就像這幾年來做的事情一樣,一股找屋熱潮又再展開,唯一跟之前不同的是,莫名其妙洩漏的居家地址、樓上吵雜的鄰居、管理員終於惹火我的態度,一些週邊小小卻嚴重的事情,扶持著我因為疲累及失望,容易迅速消退的熱情。
 
這次順利的有點誇張,遇到好的人、選中無可挑剔的地點,而且幾乎所有見多識廣的長輩們都點頭稱許,意見完全不分歧,原來順其自然、水到渠成的時候,事情辦來是如此的容易。
 
現在,複雜花心思的部分來了。這次找到的是空屋,好處是可以依照需求跟意願好好規劃,但是耗費心思,尤其是對我這樣見到什麼都喜愛,而且完全不固執的人來說。人就是貪心不足的東西,本來一心只想著說,只要能有一間存在牙刷生活記憶的房子存在就心滿意足了。
 
現在,那些想好好把小坪數好好利用覺不浪費的野心,希望可以創造適合狗狗生活環境的希望,全都付諸在這次的設計上,而之前跟設計師溝通合作的經驗又奇差無比,弄得我是進退兩難。今天下午找資料的時候,無意中發現一個分享設計的網站,介紹許多平時很難接觸到的家具設計領域。
 
一個一個網站細細瀏覽,欣賞著這些中看又中用的新穎設計,人類的文明智慧與巧思,集中在一件實用的家具上面,設計莫名的魅力由此彰顯。
 
我要特別推薦這兩個:
 超實用好看又不知哪裡可買的 ZEITRAUM,德國人還真不是蓋的。
系統櫃之光:NET,  design Daniele Lago, 1997
 
 
只是睜開眼睛、動動滑鼠,得到的感動好比翻閱一本好書、或是嚐到一份佳餚,除了做為這次規劃過程的一點點紀錄,也希望這樣的悸動可以跟大家分享。
 
另外,還有一些很經典的東西,讓我看了以後開心了一整晚,第二天還趕緊跟二子媽說,會掃描來跟她分享的笑點,希望以下的圖片,也能掃開大家一天的煩憂。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