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建國花市買盆栽那天,就看見今年台北花展的籌備工作已經展開,某些區域只有土堆與木架,但某些區域已經可以看到或美麗或可愛的雛形。

花展從 12 月 21 日開始,今天早上正好因為有事必須早起,順勢一大早帶刷刷到森林公園去,趁著遊客還不是太多,而且佈置應該差不多完成的時候搶得先機,輕鬆愉快的方式賞花照相。
 
這個以岩石花園為主題的區域,原來看外圍用各種小花為成的小矮外牆時,只覺得雜亂無章:

其中有許多我很愛的植物,可惜亂湊在一起我不喜歡顏色繽紛的感覺:


不過這樣的批評純屬個人觀感,整體來看真的還不錯啊!
 



這是上週就看到的飛天魔法牛,看畫地範圍及牛隻的尺寸,應該是花展的大主題之一。大部分完成的設計作品,就像這樣用案發現場的黃線圍起來,禁止遊客進入,只能從稍遠一點的地方照個全景:

 

看起來很浪漫可愛的小區域,有牛有羊:

白牆上還有浪漫的翦影,是個可愛的微型花園。

 
有三個牛型怪人偶,看起來醜的很可愛:

 

松山工農的園藝科的作品,能在花展有塊小地方讓學生們學以致用真好,也可在公園裡找到其他學校的作品喔!

 
 
刷刷今天心情特別好,感覺也特別活潑。我想原因有三:
  1. 一大早就有出門散步的機會;
  2. 氣溫溫和天氣晴朗,還有暖暖的太陽;
  3. 公園裡滿滿都是她喜愛的花花草草。
因此令人訝異的,路上碰到刷刷最怕的哈士奇打招呼,刷竟然沒有嚇到皮皮挫,也完全沒有閃躲了樣子,反而高興的搖尾巴汪汪大叫,還前後迂迴曲折像兔子般跳來蹦去逗人家,想跟哈士奇一起玩,反而是哈士奇被她嚇得楞住了。待媽媽控制住牙刷,沒讓她太熱情傷了或激怒了別人後,想到拿出相機記錄她出人意表的活潑勇敢,她已經忘了哈士奇的事了。﹝不過 30 秒的光景呢!﹞
 
 
這沒有爆點的影片,就是想拍她的可愛樣子拍不成,她敷衍地隨便抖兩下以便交差的樣子,為母的還是堅持要發表:
 
 
沒想到很多地方都尚未完成,料想應該是在最後趕工階段,工作人員們辛苦了,明天還會再帶刷刷去巡一趟,希望可以看到完整的花展。以去年的經驗來看,因為展覽的時間比較久,主辦單位會細心的檢查花草盆栽,輪替置換,時時呈現出鮮豔奪目、健康漂亮的花朵作品以供遊客觀賞,因此在花展期間,有空都可以多去走走喔!
 
 
花展照片集:【097-12-20 台北花展前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