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初,中國毒奶事件還餘波蕩漾的時候,Max 在報紙上看見柿餅也千萬不可買中國製的﹝笑話,豈止柿餅﹞,讓她突然想到去年到新竹參觀《味衛佳》的美好經驗﹝[新竹] 味衛佳觀光果園﹞,對於柿餅的喜愛,竟然也激發出她鮮有的行動力,馬上跟愛咪及 Linus 提了這件事,約好十一月初再去一遊。
 

搭乘高鐵比搭乘任何交通工具都還要頻繁的愛咪,前一天早上就先帶著冠強南下放在 Linus 家,然後到高雄出差,晚上在直接先到新竹等我們會合。週六一大早,整理行裝後就往 Linus 家出發,有個朋友家裡可以作為集合的據點,真是便利。
 
出門的時候還算順利,只是不小心誤信讒言,選擇中山高實在是個大叉叉,還沒到桃園機場就開始塞車,一直等到快到到竹科才解除。好不容易鬆了口氣總算到了目的地,卻又不小心走錯出口,被迫停在園區入口等 Linus 開車來救,畢竟對新竹認識有限。
 

多虧了愛咪驚人的紀錄能力,這次不用小抄、不用問路,很快的我們就到了《味衛佳》,過了一年入口路徑都完全沒變,進到裡面卻看到賣著各家板條、雞湯……之類的小食,大概是因應觀光客的需求,光辦桌布能滿足所有人的胃口跟預算,因此多了幾張大紅圓桌及路邊攤,吃點這個東西既填了肚子也不至於太多,是很理想的改進,也可見得生意興隆啊!
 

人照樣非常多,無論是闔家觀光的、情侶約會的,或是專業攝影愛好者。我們的計畫是來這裡走走逛逛,買了名產後就趕快閃人,看是到新莊街去吃上次沒吃到的義式料理,還是廟口的米粉貢丸,稍事休息就必須趕回台北,七點鐘跟游師傅有約呢!
 
這天天氣很好,忍不住大家都拍攝而且我們上次也照過的景點,又跟著都在擺一次 post,刷刷從頭到尾精力充沛,心情也因為外出旅遊及充斥在空氣中食物的香氣而異常開朗,回程的時候買了QQ蛋﹝蛋黃是鹹蛋蛋白是皮蛋﹞、茶香鹹蛋、以及好幾盒柿餅,有吃有玩又不會太累,大家都滿意。
 

雖然剛到《味衛佳》時吃了點滷肉飯雞湯,回程時已經一點多還是非常餓,時間還來得及因此決定到新莊街吃那家上次因為超過 2 分鐘因此沒吃到的溫馨小店﹝看這裡﹞,沒想到這次更烏龍。
 
我們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到了那裡之後先被告知客滿,需要等 20 分鐘。考慮到車已經停好,因此縱使 Max 對千里迢迢跑來吃義大利面頗有微詞,為避免麻煩我們還是覺得稍等一下。手上抱著逾 11 公斤的牙刷面對大熱天,臂力有點兒不支,所以告知服務人員是否方便我們在室內坐著等,誰知她面帶難色的往後看了一下櫃檯的同事,然後跟我說,狗狗不方便入內。
 

拒絕狗狗進入幹麻不一開始就說,浪費我們什麼時間,肚子超餓的實在懶得假裝有禮或是講兩句場面話,我直接掉頭就走。這家餐廳給我的印象極差,東西再好吃也無法掩蓋服務太爛的事實,絕不再去。
 
不過我們事實上因禍得福,驅車前往廟口,愛咪負責下車買滷肉飯、貢丸湯、炒米粉、鴨肉麵……帶回 Linus 家吃,動作迅速而且內容豐富,她還買了一家聽說比較不有名但是同事推薦的滷肉飯,果然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比之名排隊的店家好吃太多啦!雖然我知道吊胃口很討人厭,不過我真的不知道她買的是哪一家,愛咪自己連店名都講不出來。下次有機會跟她一起採買的時候再照相介紹好啦!
 

Linus 家住 16樓,炎熱的天氣室內竟然徐徐涼風,長方形的茶几上擺滿了新竹名品,這樣吃一頓飯不但滿足了味蕾,精神上也是心滿意足。吃完大餐還可以躺在沙發上聽 Linus 的鋼琴獨奏,微風吹來大家都睏了。稍事休息後一行人整理好東西,先到星巴克喝杯咖啡就得上路,回台北享用另一頓大餐去。
 

這樣的行程對肝臟還在修復,不適宜太過勞累行程的刷刷,我想也是最好的安排。今天寫這篇遊記的時候,不禁想到十二月份的第一個週六,我們帶著牙刷到苗栗台中的行程,的確比新竹的這一次勞累許多,無怪乎到了下午五點鐘左右,她就累得不想吃飯,把我嚇得半死,回邱醫師那裡驗血時果然發現肝指數又飆高了。
 
都是為母的太過輕忽大意,保肝之道真的跟減肥一樣,需要非常堅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