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天起,家裡多添了一名新成員,是一個三歲的的可愛小男孩,會一直跟前跟後撒嬌的頑皮蛋。
 
就在上週六光臨老德廚房時,Ami 看到老德總會張貼待認養狗狗資訊的牆面上,看到一隻疑似米格魯與臘腸的米克斯,覺得他很可愛,興起了想認養小狗的念頭。打了幾次連絡電話,都還沒有跟寄主聯絡上的時候,卻意外跟 TJ DOG 馮阿姨的先生有了業務的往來,就在同一天,得到了 Marble 原來的主人必須把他送養的消息。
 
前幾次我們送牙刷去給馮阿姨美容的時候,對 Marble 就有很深的印象。除他經常是在場唯一的一個臘腸之外,他活潑好客的個性、總喜歡搶在前頭撒嬌的可愛、還有背上像大理石花紋的黑白混色,讓他成為目光的焦點,大家如意記住的對象。
 
因此一聽到 Marble 要送人的消息,Ami 的態度變得很積極,一方面先跟馮阿姨的老公余先生嗆聲放話先宣示決心,一方面要我跟馮小姐聯絡,試圖在眾多﹝以 Marble的好人緣,設想想領養的人應該很多﹞入圍者中脫穎而出。就這樣,約好了週二晚上將 Marble 帶回家試住。
 
試住是馮小姐的主意,讓 Marble 跟新飼主之前可以有一段觀察期,確定 Marble 可以適應新家庭的生活,這樣才能保證之後的相處融洽愉快。在帶回家前,我們仔細詢問了 Marble 的喜好及生活細節,到一個新環境難免沒有安全感,Ami 其實很擔心他會在家裡亂吼亂叫,或是上班時間自己待在陌生的環境裡害怕。對於能不能留下 Marble 並讓家人對他有良好的印象,是有待觀察的。
 
週二晚上帶回家,可能外婆、阿姨他都沒有見過,變得很黏 Ami。無論她要去哪裡、要幹什麼,Marble 都一定緊緊跟隨,而且身為男孩的他,竟然也會像小牙那樣窩在身邊睡覺撒嬌,真是難得的好個性。Marble 原來由一對夫妻飼養,但是媽媽很討厭小狗,因為對他不是很好,小狗天性都是喜歡人類,而且善體人意的,敏感的 Marble 察覺到媽媽不喜歡他,因此就造就他無時不刻在取悅媽媽的個性。
 
我們看到他這個樣子,又乖又聽話,而且一點兒也不吵,原本第二天工作忙碌的 Ami 擔心Marble 不能自己一個人待在房裡,想先送回 TJ DOG 去週末再帶回來,既然他表現超優,也許可以開始試試看他能不能真正跟 Ami 生活在一起,我們便商量著我下班之後先去把 Marble 接來跟牙刷一塊兒,等 Ami 下班。
 
昨天我把 Marble 帶回家之後,發覺他真的是很聰明很好教的小孩。所有的事情我只要好好跟他講一遍,他可以馬上了解意思而且照做,跟小時後牙刷還很愛挑戰權威的時候比起來,那真是輕鬆很多。而且 Marble 總是開心的走來走去,就像馮阿姨店裡的三位柯基一樣,老是掛著可愛的笑臉,真的很討人喜愛。溫順服從的態度,還有 Marble 明顯表現出來的不安全感,都讓人更心疼他之前所遭受到的待遇。
 
可是刷刷姊姊卻明顯的抗拒排斥他。Marble開心的在地上跑來跑去,牙刷就趴在沙發上不下去,無論我在哪裡我叫聲「刷來」,Marble 就會搶先以他嬌小的身軀擠到牙刷前面,已經跑到我面前的刷刷就自動跳回沙發上趴著。一整晚悶悶不樂擺臭臉,對於 Marble 的所有舉動視而不見,再白目的人都看的出來她全心全意的在討厭著 Marble。
 
身為小牙的母親,對於她待在自己家裡,卻不能自由自在的愛做什麼就做什麼,為了要躲著好動熱情的 Marble 只能待在安全的沙發上,感到又好氣又好笑。以前安妮跟獅子豬來的時候,牙刷並沒有擺出這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態度,對於她的冷淡跟不合作的態度,真令人束手無策。
 
我們猜想也許是因為我把 Marble 抱回家的,所以她覺得這是來搶地盤的外來者;或者是安妮跟豬豬都很文靜、年紀也比刷刷大上好幾歲,所以刷不會被蹦蹦跳跳的行為嚇到,也不會再前輩面前擺譜;Ami 甚至還說可能是 Marble 太臭,所以刷刷不喜歡臭小子。總之,刷就是一副很怕狗的樣子,躲 Marble 躲得遠遠的。
 
晚上 Ami 帶他回家後,又打電話來報告她把臭小子喜乾淨了,而且現在跟家人也都處得很好,不那麼怕生膽怯,Marble 能待在我們家的確定性又多天了幾分,我聽了很開心。看著 Marble 離開後才漸漸恢復正常的刷,開心的愛去哪裡就去哪裡,安心的享用著剩下的那跟牛奶棒棒糖,也深深責備反省自己太操之過急。
 
先前氣他們一個太過熱情搶鏡,一各太過冷淡自持的個性,搞得我兩面不是人,表面上想維持中立客觀的態度,一邊是有著深厚情感的親身女兒,一邊是聽話可愛的受虐兒,感覺上為了哪一邊出頭都不公平,可他們卻完全不對盤。
 
仔細想過這一整晚之後,我好好的跟牙刷溝通了我的想法。身為家中寵愛萬千的獨生女,也許接受一個莽撞的男孩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可是我希望她可以藉此學習跟別人相處,如果真的不喜歡 Marble 去哪裡、做什麼、亂翻她的東西,她儘可以汪汪訓斥他,或是把他趕開,可是我實在不希望她待在自己家裡,卻只會生悶氣,不懂得去解決問題。
 



期待相處的時間拉長,他們可以找到對待彼此的好方法。昨晚刷刷的態度令人傻眼,可是沒耐性的我也真是要求太高。我也曾想過,刷刷已經習慣了她的生活,有必要強迫她去做些什麼改變嗎,畢竟她今後又不用像貓咕、33、踢踢、品品一樣,需要上學上班,有同儕生活,需要學習跟別人相處。
 
總之 Ami 大致上已經確定會有一個小男孩,我們會盡量每天花一點時間讓他們熟絡,就看狀況如何發展囉!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