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忙著打包行李,以我平時喜好蒐集各種物品的程度,打包的工作份量理應是一般人的好幾倍,以致於忙到無暇顧及其他,十天前的遊記拖到今天,就相當情有可原啦!
 
這次旅行的動力,完全在於上回的「肥腸鴨血」太令人朝思暮想,深坑交通又太過方便,中午睡到飽起床後,在沙發上窩到回過神來,就想著帶牙刷來個深坑再一遊。
 
有鑑於上次人數太少,沒辦法多吃幾樣東西,這次出發前邀了需要時食量可以變的頗大的表弟一同前往,期待美食之旅可以更為豐富。
 
這回停好車後,也不再裝模作樣的東逛逛西逛逛,假裝對於紀念品感到新奇之類的,直驅廟口的老位子就定位,毫不猶豫的開始點菜。
 
此行我還特意帶來了刷刷的粉紅推車,因此這頓飯不用再顧慮坐在我腿上老想搶東西吃的刷,害我得引頸期盼桌上的佳餚,也不必再因為平白無故多出十一公斤的重量,飯飽後起身才覺得尾椎劇痛,人總是在追求舒適跟安逸上求進步。
 
「肥腸鴨血」是必點的,我就不再多說。這次捨棄了感覺上很獨門的炸豆腐,改點了一份麻辣臭豆腐、以及一份大家桌上好像都有的炒麵。
 
麻辣臭豆腐的味道很好,而且真的有辣,臭豆腐吸飽了醬汁的味道,一口咬下,豆腐孔洞裡的麻辣醬一口氣全都衝出來,令人直呼過癮。

「炒麵」原本就不是我的菜,也許就是因為這樣,連留念照也忘了幫它拍一張。炒麵的口味非常腳踏實地,是一道不會好吃到令人豎起大拇指說讚,也挑不出什麼毛病,並且讓人一口接一口的一道料理,連不愛炒麵的我都忍不住再添一碗。如果將來不在廟口當炒麵,個性特質非常適合用來當便衣*。

「紅燒豆腐」是我主張要加點的。兩位同伴被炒麵迷惑了心智,已經產生些微飽足感,又因為等一下想吃更多有的沒有捉襟見肘,對於加點一事興趣缺缺。但是刷刷推車帶都帶了,好不容易可以輕鬆自在的再吃一次,我哪可能區區兩道菜就作罷。

 

紅燒口味並沒有像麻辣一樣獲得一致的讚賞,恐怕在我們之中還是重口味的辣勁比較吸引人,但是紅燒煮得濃淡剛好,豆腐細嫩非得用湯匙才能取用,否則會糊成一團,細軟Q彈的口感可想而知,這道我下回一定會再點的。
 
肚子稍微填飽後,還是不能免俗的逛逛老街,出了廟口的座位區,眼見排隊的人還不是很多,馬上又人手一串炭烤豆腐。廟口阿姨的豆腐跟上回的有很大的不同。上次《金大鼎》的那一串比較厚但是比較瘦,雖然可以吃到裡面白嫩的豆腐,不過整體來說醬料及泡菜太過強勢,很搶味道。

廟口阿姨的是兩塊一般形狀的臭豆腐,所以口味可以有所變化,一個選泡菜、令一個選香菜,豆腐雖然有炭烤的香氣,還是可以很明顯感覺到豆類特有的味道,跟炭燒味兒、醬料、泡菜等放在一起,大家互相吹捧互不搶戲,層疊的口感跟香味,當然高明一點囉!
 
之後又是一堆花粉飲料、豆腐冰淇淋……等等的觀光特色小吃,等到吃飽了撐著,我們就開始往停車場前進,先把刷刷的粉紅推車安置好,再過馬路到對面去參觀三級古蹟。
 
《永安居》畢竟是有自己 官網 的三級古蹟,不是隨隨便便的民宅,身分特殊,因此到裡面參觀不但需要買門票,而且牙刷也不得在裡面自由行走。永安居的面積以及可以參觀的範圍比我想像中還要小很多,古早的床
 

儲藏室
 

廚房
 

這些場景不但缺少適當的清潔與修整,也沒有任何解說的文字或是圖片,頂多靠一些當時應該是富有的大戶人家所遺留的家俱擺飾品,讓參觀的民眾自己體會當時代的家境以及那時有錢人家的生活狀況,幾間小小的房子一下子就潦草參觀完畢,看起來不但沒有懷舊的氣息或是歷史的意義,反而一直有種陰森的感覺,只想敷衍了事,趕緊離開。
 
 
* 理論出處:《瞞天過海》第一集,小布教導麥特戴蒙喬裝政府機關人員的台詞。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