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看了某個人的部落格,就學著人家註冊成為 postcrossing 的會員,開始了盲目交換明信片的事業。
 
遊戲規則是這樣的,註冊之後需在網頁上標註一些自我介紹,從基本的資料,年齡、性別、國別、以及姓名之外,還可以發表一些多餘的東西,讓人知道你的喜好、日常的生活、乃至於對於想收到的明信片有無特殊要求。
 
登入會員資料後,點選 I want to send a postcard,系統會自動從名單中選取寄發對象,並自動將每個人填寫的基本資料、連同編號寄到電子郵件的信箱裡,所以這些資料主要是幫助寄件者,讓他們可以想些什麼內容寫在明信片裡,當然也讓那些收到明信片的人,對於寄件者有一些基本的概念。
 

一次最多可以要求系統配對安排 5 個寄送對象,收件人收到明信片後,必須到 postcrossing 的網頁上登陸編號,然後系統自然會通知寄件人郵件抵達,如果還想要在寄出明信片,也才可以有資格要求系統在寄發其他人的資料。
 
剛開始只是想延續愛寄明信片的喜好,以前在英國的時候,不管是旅遊名勝、手繪藝術、劇院表演、或是特殊節慶的明信片,只要好看又有去,必定趕快花錢買下來,尋找最適當的時機拼命寄給台灣的眾親朋好友。回台之後沒有這個需要了,所有人都聚集在這小小島嶼上,任何事情也不過是打開 MSN 視窗鍵入一行字,短短 5 秒的距離,卻因為不會無聊地三不五時稍上一張薄薄的明信片,而真正成了咫尺天涯。
 
開始參加這個遊戲後,才突然發覺原本以為手上有源源不絕庫存的明信片可用,但卻全都是當年從英國帶回來的。正當此全世界都排擠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時刻,我堂堂正正一個生長在台灣、生活在台灣,道地本土的台妹,怎麼可以欺祖叛國寄什麼英國的明信片呢!所以,跟 postcrossing 系統要求的名單,就在無明信片可寄的情況下,留滯在電子郵件信箱裡,沒有動靜。
 
這時恰巧雪中送炭的飛羊麻寄上了狗餅乾預拌粉,隨包裹還附上雪霸國家公園的明信片。﹝內容詳見:Another year…gone﹞設計、圖片、乃至紙質都是上上之選,留了一份下來做紀念,令一份就被我廣發出去﹝大部分是歐洲﹞宣揚國威了。
 
在還沒有王建銘、詹詠然、莊佳容……等人幫 Taiwan 打知名度的年代,在外行走,總是被誤認為日本人,不然就是中國人。雖然我都很堅持的說不,然後大聲表明自己其實是 Taiwanese,最終只不過落個被以為是泰國黑妞的下場,頗有自取其辱的味道。現在台灣不再那麼名不見經傳了,我也可以好好發揮一下。行文至此,在剛重拾闊別了一年多的仰臥起坐的我,特別能體會運動的重要性!

 
趁著某個週末下午到敦南誠品的文具館,好好的挑選了三套關於刷刷愛的山林風光、以及遊客﹝好像有針對日本客的意味﹞景點照片的明信片,從此不管在世界哪個角落的幸運兒,一旦被我抽中,都被迫收到一小部分台灣的美麗。我自己寄的很開心啦﹝當年應該堅持去考外交部的﹞,希望收到的人也會喜歡!
 
目前我寄出去的明信片投往歐洲的比較多,世界其他各地的也有,寄出的台灣風光目前共計 11 張,收到的僅有 3 張。郵件往返的紀錄在檔案夾中交織編匯,呈現出一份屬於自己與各地陌生人的 postcrossing 旅程地圖﹝最上圖﹞。檢視這份世界地圖時,總讓我覺得自己其實並不孤僻。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