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底一個風和日麗的週末,起床時已經中午,東摸西摸的直到下午兩點半才準備好帶牙刷出門。雖然時間已晚,但不忍浪費大好春光,車行上北二高,準備往車程半個鐘頭左右的深坑駛去。

直到上了高速公路,深坑那髒亂的街道,除了一大堆攤販之外也沒有什麼好風光的小城鎮,還是令我覺得不滿。「深坑去過了,要不要試試看碧潭。」對於骯髒的路面也頗為不滿的 Max,馬上表示支持。
 
沒有事前的規劃,也不知道正確的路線,總之上了北二高,順著路標的指示,竟然我們也挺順利的到達碧潭。這裡提的是最後的結局啦,中間的過程當然是小繞了點路,用放鬆的心情來看待迷路,就像是無緣無故多看了好多沿途的風景,只要最終還是到達目的地,也是無傷大雅的小迷糊吧!
 
當天天氣不錯,亮晃晃的下午,伴隨微微的春風,慢慢的散步一點兒也不熱,溫度是的氣候,嬌滴滴的刷刷公主也很開心的在東西兩岸搜尋緝私。我們車停在西岸停車場,因為大部分的遊客都停在東岸的緣故,停車位很容易就找得到,並且也不需要辛苦排隊浪費時間,走了一小段西岸的綠草地,過了搖搖晃晃的長長吊橋,看到河面上散佈的天鵝船,我這才想起小時候阿姨姨丈正在熱戀的時候,我曾經來過一次。
 
過了半個鐘頭,東晃西晃之後,我才認清一個事實,就是那條看起來窄窄的、淺淺的、不怎麼樣的溪水,原來就是所謂的碧潭。雖然沿岸某些石牆的造形美的如詩如畫,但我不得不承認,是有些失望的。我以為碧「潭」看起來應該好歹也有小 size 的日月「潭」的樣子。
 

由東岸的前頭﹝及靠近東岸停車場及吊橋﹞的地方開始步行,幾分鐘的路程,卻感覺好像從商業區到郊區,對岸的風光越來越明媚,休閒的氣味也就越發濃厚。突然,看到溪裡有一隻黑白相間的小狗,奮力的在水裡游來游去,在往前幾分鐘,發現一堆圍觀的民眾,原來有一大群的黃金正在進行集體運動會呢!
 

那個把螢光黃色飛盤丟出去的人,應該心裡不自覺產生一種趾高氣昂的感覺吧!刷刷相當怕水,怕到在家裡洗澡的時候動也不敢動,只好站在浴缸裡任我擺佈,因此看到愛游泳的拉拉跟黃金,游泳地如魚得水的感覺,總欣羨人家的帥氣。
 
看到這麼多黃金可以在碧潭開心的玩耍,一大群游出去搶飛盤,又一大群游回來交件,毛髮蓬鬆的黃金在陸地上看起來多麼帥勁十足,在水裡的他們又是那樣可愛。旁觀的民眾也興奮的在旁邊加油驚呼打氣,突然跟這些不認識的人在一起為水中的游泳健將加油,好像大家真的是同胞手足的團結,還真是挺新鮮有趣的經驗呢!
 

刷刷大概很難仰慕別人吧!就算看到在水中高興的跳來跳去撿拾頭的黃金,她還是一副無聊至極的樣子。幸好像她一樣沒有膽識的狗狗場場不是沒有,看到他趴再按邊又想跟著同伴一起飛快的游出去搶東西、又四肢僵硬舉足不前的樣子,就看著刷刷孬種一樣好氣又好笑。

只是三步一隻小狗、五步一大群狗的和樂氣氛,讓人感覺這個風光明媚的著名遊覽勝地,竟然也是這麼適合、並且歡迎狗狗的天堂,真是意外的大收穫。對狗狗的陪伴是這樣敞開雙手歡迎的態度,讓我們帶著刷刷一路走來,是多麼的感激跟愜意啊!


那天愜意的在碧潭左岸右岸跑來砲去,刷刷也跟很多到那裡旅遊的小狗朋友們打了招呼,互相玩鬧一陣,回家時在車上看得出來刷刷玩的盡興,趴在冷氣出口安心的睡著,累著倦著的姿態,讓人看來相當滿足。
 
去程的時候因為迷了些路,感覺上碧潭有點兒遠,回來的時候特別注意了時間,半個鐘頭的車程,就能從城市中跑到狗狗天堂去,碧潭成為我們心目中的最愛之一。原來有些很美好的東西就近在呎尺,總要花點兒心思去發現,才不會老是咫尺天涯。



相簿:碧潭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