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會有一樣的毛病,對於某一種事物,總會有一陣子很喜歡它,過了一陣子之後就興趣全無,如此反覆不休,偶爾在生活中產生奇怪的拉鋸。

對我表哥來說,是海苔;對某位男同學來說,是絨毛玩具;對很多社會大眾來說,是不斷推陳出新的電視綜藝節目、以及新鮮的小吃;對我來說,最明顯的應該是羅曼史小說了吧!就算是正逢最近癮頭又開始發作,我都很難理解為什麼有人會把時間浪費在這種地方,就連現在一面覺得自己無聊至極的時候,也還一面期待著晚上抱小狗、喝熱茶、看小說的愜意。

罷了!這就是一個意志力不夠堅定的人,就跟明明知道大腿有越來越粗壯的趨勢,因為懶惰停頓了許久的運動卻連兩分鐘都撥不出空來做;以及想消化正常就不要太晚吃太多難消化的東西,偏偏昨晚硬塞了兩顆粽子入腹是一樣的道理。看羅曼史這件事好像也是這樣,明知道非常浪費時間,但又拒絕不了做白日夢的誘惑。

供應我羅曼史小說的來源在公館,我在那家租書店擁有會籍已經好幾年了,每次都是狠狠的拼命租拼命看,通常大約二至四週就覺得一成不變的情節令人生厭,到了看到封面就讓人感到想翻白眼的無聊,之後會又好幾個月恢復正常的時候,等待下一波急需浪漫愛情故事的時候。公館對我來說是步行可達的距離,牙刷都會跟我一起去。

通常我都不會借新書,又不是長期在大量閱讀這類小說的人,沒必要因為借新書而多負擔一些費用,或是給自己緊迫的還書時間的壓力。一本書給兩天的時間,最多 10 天得把借所有書本送還,無論該批書籍有多少本。所以快則一週,慢則 10 天,我必定要背上背著沉重的書包,帶著小牙往公館的租書店報到去。所以也不是完全沒有好處的喲!

刷刷陪著我去借書,我則是陪著她散散步,其實是一箭雙雕,摸蛤仔兼洗褲的好事一樁。這也大概就是為什麼,在所有人之中,刷刷是最支持我做這種無聊休閒活動的人了!

PS:應該還有 Ami,因為她連跑腿都不用,就有書可以看了!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