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運鑑定團的那個復胖速度驚人的唐立淇老師有說過,太陽或金星在天秤座的人天生就很會當少奶奶。

唐老師講得不一定對,但是用在我身上那還真是驚人的準啊!重點不是有沒有嫁給一個財力雄厚的人當靠山,銀行存摺的數字或是不動產的擁有,也許在夜深人靜的黑暗時刻真能成為內心中一丁點兒小小的安慰,但是老公如果很有錢卻不大方、很小氣還愛計較,還真一點用處都沒有,更會惹人怨懟世界不公咧!咦,怎麼說到這邊來......

反正我要講的是說,過得貴不貴婦,還真是靠天生的個性,各憑本事。像我去逛 Harrods﹝他們現在有onlin sale捏﹞、101的三樓,感覺完全融入時尚精品的世界裡。無論去到多高級、跟我有多不合的地方,我都能在第一時間完全融入那種氛圍中,就連去溫莎古堡跟白金漢宮,我都能在無時差、零距離的情況下,想像在裡面生活的狀況。真懷疑如果有一天被依莉莎白二世邀請到白金漢宮小住一番,我有沒有適應環境的必要呢!

其實啊!我的朋友之中,大都是個性獨立自主、事業有成、能幹漂亮的女生,那種羨慕當少奶奶的說辭,還不是30 some 的不婚熟女隨便講講的推託之辭,如果真的跑出一個這樣的對象,也不是真的就跳進去結婚了!

能自己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我是要有小狗、好吃的東西、名牌包包、書、跟.......,其他人沒那麼難搞的就更容易了﹞,並感到充實、滿足、愜意,隨心所欲而不踰矩,這不是「當少奶奶」四個字可以一言以蔽之的吧!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