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之間發覺身邊的朋友各個武功高強,只是平時深藏不露、隱而不顯、韜光養晦而已。

感覺好像長期住在包租婆的大雜院落裡,卻不曉得武林高手中的高手原來是隔壁鄰居一樣,頓時之間似乎也覺得自己不一樣了起來,其實只是近水樓臺看得到月而已。

那個看起來嬌小俐落的國中同學,雖然年過而立越發顯得幹練聰慧,沒想到有如此驚人的水墨作品。更令人訝異的是,能畫得出這種作品的人,竟然已停筆...我看十年有了吧!

唉!不是我愛嘮叨,造物者賦予你才華能力卻被捨而不用,是多麼可惜以及多麼暴殄天物的浪費啊!拿起筆吧!快......

這個人的先生也不是省油的燈,三不五時的竟然用小畫家、新版的MSN手繪功能,就畫出簡單又可愛像小插畫一樣的東西,無奈這一對夫妻大概一個樣,不當是件正經事在做,只能偶爾逛逛他們的 space 試試能否恰巧遇到新作發表囉!

還有齊天大聖先生,本來就多才多藝,沒想到幾年不見,竟然最近經常收到內容豐富完整附帶專業精美圖片,全部都是自己辛辛苦苦到處跑來跑去拍下集結而成的。

每每收到那樣用心負責類似報導的電郵,心裡不免一陣激盪。感動一個人可以對自己的興趣嗜好、生活美學、內涵學養付出經營成這樣的地步。幸好今後可以經常看到他的作品,哈哈,他很識相的趕緊建立一個自己的網頁,就不會被大家追著要東取西囉!

再來還有那個都已經退休了,還在繼續認真唸書學習的小姑姑,不過回個信息,竟然可以寫成國、台、日語交雜的打油詩還兼押韻。

這些都是文的,若要談到武的,那就非 Amilia 莫屬了。再過兩天即將要被小PP退房了的 Amilia 阿姨,明明肚子超大、人又不舒服,還是東奔西跑一會兒幫小孩買書、一會兒帶小孩去看電影,還會製作各式各樣精緻的教具

更厲害的是,此人內力深厚不打緊,還很洞悉人心,最近牙刷因為大樓清洗外牆搞得神經兮兮、看顧了半天的烤箱卻看得到吃不到的事情,她完全瞭如指掌,很是可怕!幸好她雖寫得一手好文章,卻沒有藏私,多少有貢獻到網誌上做回應,不然絕不放過她!

面對各式奇人,難免覺得自慚形穢,幸好樂觀的我都將這些化為前進成長的力量,不過畫圖這件事實在太困難。我全身上下沒有一絲絲美術細胞,實在太羨慕可以畫圖描繪的人了。

有一次我趁著 Dior 換代理商清倉大拍賣時選購了一些飾品,因為數量稍多包裝又都相同,我只好硬著頭皮在外包裝上一個個描繪出裡面存放的東西的形狀,方便自己取用。雖然慘不忍睹,但是我厚著臉皮刊登示眾,除了證明自己佩服的真心,也希望拿自己的醜態來激勵最上面那個人的懶惰。

其實是我很想硬拗一幅來掛掛啦!


PS: 圖片可以在相簿裡的「臥虎藏龍」那本找到。其他有特殊才藝的,麻煩行行好趕快貢獻出來吧!別讓本姑娘逼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