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磅蛋糕是英國傳統的食物,古早的做法是用一磅奶油+ 一磅麵粉+ 一磅雞蛋做的,因此稱之為「磅蛋糕」。

現代人當然不這麼做了。食物越來越精緻化的要求下,又添加了一些增添香料的配方,而且因為口味變化容易,製作過程簡單﹝不容易失敗﹞,非常適合在家裡自己做。

自己烘培雖然用有無限的樂趣,但也是為了能品嘗健康自然、料實豐富的各式麵包糕餅。今天的成品是我少數對自己的作品滿意的口感,巧克力濃而不甜,香蕉若有似無的增添了獨特的香味,口感外脆內軟綿密香酥。

準備工作開始到坐下來享用蛋糕費時約60分鐘,真是簡易快速的美味料理,值得一試。

材料
    無鹽奶油 180g﹝安佳﹞
    糖 180g
    低粉 150g ﹝或者可以用plain 120g corn flour 30g﹞
    蛋 4顆
    BP 1/4小匙
    可可粉 3大匙﹝Valrhona 100%巧克力粉
    過熟香蕉一根
    巧克力牛奶 40g﹝福勒特濃巧克力牛乳﹞
    香草精少許
    GODIVA巧克力酒少許﹝或其他酒﹞

準備工作
    1. 麵粉過篩
    2. 將香蕉去皮用叉子壓成泥備用

作法
    1. 室溫軟化奶油,慢慢加入糖打發。
    2. 蛋一個個加入拌勻。
    3. 加入低粉、泡打粉。
    4. 加入香蕉泥、巧克力粉。
    5. 加巧克力牛奶、香草精、酒
    6. 裝入長條模,160 度烤 40~45分鐘。蛋糕表面硬化時先用刀子劃開一刀。

磅蛋糕有樸實的外表,卻有香醇味美的口感,可以跟著季節隨意變換口味,熟悉麵糊濃稠度的經驗,可以隨意添加任何喜歡的東西,讓自己絕淂很有成就感,給自己手藝高超的錯覺。

磅蛋糕和 紅茶 / 奶茶 是很好的朋友,應該盡量讓他們孟不離焦、焦不離孟喔。



PS: Max念念不忘叨叨絮絮了好多年 Amilia 在紐西蘭餵她的香蕉蛋糕,雖然沒有嚐過,但那想像中的味道跟樣子似乎已然成了香蕉蛋糕的經典,因此沒吃過 Amilia牌的正宗香蕉蛋糕,不敢做一個。加上巧克力是 Max 的主意,原本巧克力跟香蕉的組合就一直非常能討好他的胃口,摸蛤仔兼**的,這蛋糕就不能又手癢拿來餵刷刷,害她變胖。﹝狗狗不能吃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