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ee.》是去年 Ami 回台不久,開始上班以後,就聽同事介紹過的店。
 
記得當時週末經常三五好友就往《貝克漢》跑,因為每週一次會到民權東路走一趟,Ami 便特別轉述了有名的咖啡館《GaBee.》就在那條路上,要我們找找看究竟在哪裡,同事掛保證推薦的名店,得抽空去試試看。無奈每次路經那附近拼命張大眼睛仔細搜尋,還是沒看過這樣特殊店名的咖啡店。
 

後來 Ami 總算去過了幾回,上週末帶我們去時,我才知道那家店面可不小,找不到的原因,純粹是因為它位於巷弄裡,不在大馬路旁,更何況,人家的店址明明就是說在民生東路的巷子裡。下次報好康的時候,資訊的提供盡量以嚴謹為主,好嗎?你又不是邱毅。
 
網路上有許多關於《GaBee.》的推薦好評,老闆也是拿了許多比賽冠軍的咖啡高手,店裡可以看到許多獎牌、獎杯跟獎狀,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很驚人喔!櫃檯前還有課程簡介,對於煮咖啡及咖啡道友鑽研熱情的人,相信可以在那裡認識許多同好。
 

菜單是看起來很特別的塑膠封面,我喜歡的深咖啡色,看起來很友質感。不過最厲害的還是將菜單打開的過程,就像全英國每個鄉鎮城市都有的 pop out 地圖一樣漂亮,那樣的地圖我每到一個地方,不管用得到用不到,必定因為小巧的設計,精美的印刷,總要買一份來收藏紀念,同樣的概念做出來的菜單,當然也令人為之傾倒。可惜菜單並不在販售的範圍。
 

店裡的咖啡種類非常多,光是咖啡豆還有分為南義跟北義的豆子,一種比較酸、另一種味道均衡,不要緊張,到了那邊問服務人員,都可以得到很完整的解答。《GaBee.》的拉花技術頗炫,可以拉出各式各樣不同的奶泡花色,Ami 對於這種東西非常熱衷,點咖啡時特別要求我們 4 杯都要有不同的拉花,因為這個小小的不同,使得喝咖啡時有些許討論的議題跟樂趣,跟別的地方老是只有同一種拉花的圖案,當然是有趣得多了。
 
也許是老是吵著愛睡覺的 Linus 那天照樣精神不濟的減了興致,也許是我點的拿鐵其實沒有什麼咖啡的香味,也許是那份熱燻雞三明治因為迷迭香的味道太重壞了口感,總枝那天對於除了拉花之外的東西,譬如說咖啡的香氣及口感、座椅的舒適度、室內的溫度……等等,都讓我不是很滿意,心裡難免覺得新竹的 Sole Café 比這好喝太多,而且價格又便宜,對於 Ami 提了好幾個月的《GaBee.》,覺得失望不已。
 

後來,在某個地方看到人家介紹《GaBee.》店主林東源得到 2004 年咖啡大師大獎的一款「啡妳莫薯」。總共分為 4 層,用馬丁尼杯盛裝的此款咖啡,是以最下層的鮮奶及地瓜泥,第二層的 Espresso,第三層的冰奶泡,以及最上層的焦糖地瓜及一球鮮奶油總和的「啡妳莫薯」,據說非常美味,而且是沒有在菜單上的秘密拿手咖啡。
 
嘿嘿,為了這款「啡妳莫薯」,我非得再去一次不可。像這樣的名店,在台北響亮的招牌,喝不出他的好滋味,丟臉的不是這家店,而是我不識貨吧!下次喝到了再跟大家講。
 
還有一個小插曲。結帳的時候在櫃檯看到一包 50 片裝的咖啡餅乾,很開心除了在遠企地下樓喝比利時咖啡壺的咖啡時才能吃到的美味餅乾,也能買一堆回家慢慢品嚐。想到每天下午 4 點喝咖啡時能有適當的餅乾相配,心裡就開心的不得了。
 

幾天之後,早上一起床,覺得刷刷怎麼特別累,看到媽媽起床竟然沒有趕緊跳起來請安,只躺在沙發上微微睜開眼睛,隨便搖兩下尾巴來敷衍我。轉頭一看另一邊的沙發,那包她娘親我新買的餅乾,竟然被刷刷半夜都都打開來吃掉了一大半,只剩下照片中那些而已。
 
雖然我跟每個人投訴這件醜聞時,大家聽到刷竟然有這麼大的本事,把單片包裝的餅乾一片片拆開來吃掉,而覺得智商跟耐心都令人十分佩服,而感到讚嘆不已,想到這件事還是令人覺得非常生氣,聰明才智都用在這種惹媽媽生氣的地方做什麼,真受不了。
 
我想那些看著小孩整天打電動不唸書的,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餅乾很好吃,但是要小心家裡很有心機、貪吃的小狗。
 
 
 
 
GaBee.
地址: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21號
電話:2713-8772
 
 
資訊充電站:
GABEE簡介《93巷人文空間
Tiger Book For Beginner:林東源得獎的介紹、以及拉花的影片。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