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刷喜歡玩搶奪的遊戲,某一次在《寵物夢工場》看到雜誌上面的心理測驗說,像牙刷這樣出門畏首畏尾、孤僻自閉個性的狗狗,平常應該要玩搶來搶去的遊戲,而且爸媽要掌握十搶九輸的原則,培養狗狗的自信心。
 
刷刷跟別的狗狗相處時難搞,有時也成為一種負擔。譬如說有一回,冠強咬著刷刷的玩具一直想找她玩,小牙裝白目看不懂一直躲著,冠強堅定不移的難纏個性,一直追著刷還硬要把玩具塞到她嘴裡,驕傲的她最後躲到 Max 身邊尋求保護,可憐的冠強被拒絕的非常徹底。我實在不明白,刷何必一定要這樣拒人於千里之外﹝啊,這首歌上禮拜去錢櫃忘了點來唱啦!﹞。
 
刷喜歡玩遊戲,尤其是她咬在嘴裡跟人家搶來搶去的遊戲,光是會「玩」的互動這點,當然比冠強那種咬了玩具一新只要獨享、只想趕緊藏起來強很多,可是奸詐的小牙很會選東西來玩喔!會認東西的她,如果被我指明說是要「球」、「青蛙」、或是「恐龍」,當然還是會勉為其難的拿來假意地玩上一會兒,可只要一有機會,一定會被她偷偷換成她拿手的、可以咬住很久不會被輕易搶走的玩具。
 
目前的新歡是,桃姨從美國帶回來的網球。網球不但彈性佳,容易咬得緊,而且大小剛好適合牙嘴巴的尺寸,是她的最愛。可是每回電視看到一半,看到她含著網球來找我玩時,真的覺得頭很痛,她把球證個含在嘴裡邊,也就是說我們必須把手伸進她大大的齒縫中,到她的嘴裡去撈網球出來,唉,母親難為啊!
 
雖然不用真的很在意有沒有搶到那顆網球,通常假裝碰碰球配合嘴裡發出挑釁的低沉吼音,就可以表示出想陪她玩的誠意,可是敷衍的態度絕對無法持久,因為聰明的刷刷很快就會識破,用譴責的眼光瞪視著人,直到心裡充滿罪惡感。
 
「你這樣人家要怎樣跟你玩啊!」怎樣用力都沒有辦法搶奪她口中的那顆球,又無法一直用偷吃步騙她的時候,進退兩難的窘境,通常迫使我這樣威脅她。
 
在她自信滿滿,想玩的心情大過於非要贏的想望時,刷會自動放輕力道,讓遊戲可以順利的繼續進行。有時候兩方都僵持不下的時候,為母的我,因為畢竟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再加上社會閱歷又豐富的關係,就開始使出惱人的招式,以贏得發球權集中場休息時間﹝搶到玩具時可以趕快把玩具丟出去,這時牙刷就會衝出去撿,挣得 2 秒鐘的休息時間﹞。
 

有時候會偷親她,有時候會偷拉她的尾巴,最令她生氣也最有用的方式,是朝她的耳朵吹氣,通常這時刷刷會放開口中咬緊的玩具,趕緊搖頭甩耳朵,還用生氣的吼叫罵人,配上兇狠嚴厲的目光。昨天興致一起,發明了更有效的方法。
 
起因是我正端著茶杯喝今年春茶的優閒時光,正好刷刷咬著心愛的網球來找我玩。怎麼搶都搶不贏,已經僵持了 3 分鐘,左手拿杯右手搶球,越想越不甘心,平什麼別人是左手寫詩右手為文,而我只能做些吃吃玩玩的事情。玩興一起,靈機一動,拿著茶杯作勢往刷刷頭上倒,沒想到眼明手快的小牙感緊張口躲過。
 
如果我告訴你們我是多麼的沾沾自喜,想著女兒是怎樣的聰慧,沒經歷過的事卻十足明白我的威脅意味,這樣會顯得我很無聊幼稚嗎!總之我實在是開心得太久了,久到求救他人來錄下證據,以及策劃可以怎樣原鏡重現,一直到開拍之後,我還是開心的要命。
 
卻因為情緒太過激昂,刷刷一開始就知道不對勁,跟我玩的時候非旦一點兒也不專心,三次的錄製其實都不是那麼完美,又因為角度的關係,我這個陪玩手好像也很難完全出鏡,幾經思量,決定還是愛現女兒的聰明才智比較重要,人老珠黃的居家寫照不小心必須跟著犧牲也就算了,好歹我穿的不是小花睡衣。是吧,二子媽。
 
 
 

【說明】---依照拍攝的時間順序:
  1. 第一段影片﹝失敗之作,只好當成幕後花絮﹞:我實在太開心,拿著原先的茶杯就跟刷刷開始模擬真實情境起來,卻不小心真的潑了牙刷一點兒水,母女倆都被嚇到,第一段草草結束。

  2. 第二段影片﹝刊登於最上方﹞:為避免再不小心潑到刷刷,換了個乾淨的空杯。演出已經比較接近真實情況了,可惜刷刷還是略顯保守,使得影片好像掐頭去尾感覺太短,有點兒不知所云。

  3. 第三段影片﹝中間的那ㄧ個片段﹞:被突襲的刷刷開始顯得謹慎小心,確定杯子裏面沒有水可以潑她才願意繼續玩,可還是相當害怕那個杯子。一定是因為知道像機正在拍,所以表現出有耐心的樣子,反而讓媽媽看起來童心又重又無理取鬧。氣~~平時她老早就不高興的大叫了,最上邊那段影片結尾時就是那樣,只可惜拍得不夠長。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