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網路連線已經第三天不能用了,雖然平時網誌天天在更新,不過以目前的設備狀況來看,中華電信加上無名,在家裡能每天寫好網誌並且順利刊登上去,確實是一件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事。
 
就像人家生孩子,如果不看看 DISCOVERY 頻道的介紹,我們大概也不會曉得,就算每年暑假之後恐怖的墮胎潮人數節節高昇,可是要懷上一個孩子,實在也不是隨隨便便就有的事。我想這個拿做生產網誌的比喻,應該是非常恰當吧!
 
無名進來經常不明所以的當機,或者只要是尖峰時間就很難連的進去,這是眾所週知的事了吧!很多人在網誌上抱怨、辦投票,反應文章寫好後沒辦法刊登、照片無法上傳的缺點,忍受不了的陸續出走,或是想我這種得過且過的人只好盡量選擇冷僻的時段上網的,是所有無名、或曾經是無名版主必須接受的不便。
 
家裡申請中華電信的時候,本來只是最低的速率,但是通常上網的時間是晚上,到哪裡都很慢,後來才改成 516/2M 的,雖然還是慢,總是可以做完該做的事,也就好了。後來中華電信打電話來,說他們正在推廣光纖,完全不用多付一塊錢,就可以用原價升級到光纖。於是在上個月的某一個週六,就有工程師來我家把舊的ADSL數據機換掉了,變成現在這個更大的黑盒子。
 
以前在 Warwick 住宿的時候,牆壁上就有一個光纖的插孔,任何時候想上網,只要打開手提電腦,將網路線插在牆壁上的孔座,這樣就可以了。現在的光纖設備是新接的,不是裝潢設計的時候就有的,所以還是要大大的變電器、數據機、還有好幾條電線在附近交錯纏繞著,我曾經笨到期待跟使用ADSL時會不一樣。
 
唯一不同之處,在於那個光纖的盒子更大更沒用了。自從換了光纖的那時候開始,ALAM 登就會自動自發、不明所以的閃爍。其實自從第一天早上裝設完成之後,這情況即在當天下午發生,只是跟工程師通過電話之後兩小時,又奇蹟式的好轉,以為事情到此為止,結果卻不是這樣。
 
每次網路沒辦法連線,就打電話給黑盒子上面貼著的服務電話,每次都千篇一律的電話打過去,要先浪費時間輸入有問題的電話號碼,但是服務人員接起電話一定又再問一遍,確認好資料之後,就會說「重整」,按照指示關上又打開數據機,然後一定會沒有用,他們就會說請工程師直接跟我們聯絡。
 
通常事情到這裡為止,過幾個小時之後網路又奇蹟式的好轉,工程人員有沒有打來也不是太重要了。可惜這次卻不是這樣,等了4天,完全沒有改善的現象,偶爾紅燈不閃了趕緊連上網路,卻也只來得及收信,連很難擠進去的無名小站頁面還沒跑完,這迴光返照的效力就雲散煙飛,下一次不曉得是何時了。
 
現在可好了,無論是死心換回之前的 ADSL,還是放手一搏再相信中華電信一次,我都必須犧牲一個周六早上的睡眠時間,抱著可會偷吃螺絲釘的牙刷在客廳,陪伴工程師來我家慢慢修理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