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吃到《糖村》,心裡正安慰著自己少攝取了很多甜食跟熱量之下,隨意亂逛竟找到了巷子裡的《嘜記飯堂》。
 
我對《嘜記飯堂》並沒有特別的印象,或是有誰說他好吃或值得一試的讚美,完全都沒有。會選擇在不餓的時候還要試試《嘜記飯堂》,完全是因為門口海報標榜自己是最美味道地的港式茶餐廳,還有門口排隊的那麼多人。
 
雖然對於用在東京選擇餐廳的那一套方法,適不適合用在台北心存質疑,可是一但排隊了就覺得之前時間花都花了,不繼續等到有位子坐不甘心的歐巴桑心態,強烈的支撐我度過等待的那15分鐘。
 
好不容易輪到我了,肚子不餓但是腰很酸,能坐在卡式沙發椅上休息,真是令我鳳心大悅,一高興之下,就點了一份豬扒餐肉煎蛋飯、一個波蘿油、一杯熱鴛鴦、還有一份草苺奶酪﹝缺貨﹞。原本還自以為食量很大很驕傲,沒想到跟我併桌對面的兩個大學女生,厚,那才叫驚人咧!
 
豬扒就是一塊炸豬排、餐肉就是厚厚的火腿肉,點這份餐完全是因為店面外的大海報上面有特別介紹,最吸引我的當然還是那半生不熟的荷包蛋啦!這樣一份大大的飯,售價100元,原來就是一份可以天天品嚐的平民美食,對於肉類品質的要求當然不會太過分,不過豬扒餐肉的口味跟蛋的熟度,完全剛剛好。非常令人滿意。
 
波蘿油很一般,波蘿皮並沒有特別香、特別酥,雖然一樣是烤得香香的夾上一大片奶油,不過《祥發》的感覺好吃很多。不過對面那兩個女的對波蘿油讚不絕口,我想有機會我還是會再到這兩家確定一下,看看是不是我判斷出了問題。
 
鴛鴦的味道香濃醇厚,配波蘿油正好,可惜我忙著吃的時候顧不了喝的,到後來冷掉的有點兒恐怖,奉勸大家喝熱鴛鴦得的時候,一定要趁熱把握良機。
 
這一餐飯正好整整200元,又飽又開心。本周六又經過《嘜記飯堂》時,發覺在店門口排隊的人又暴增一倍。有別於一般茶餐廳必須大家坐在一起擠來擠去的窘狀,《嘜記飯堂》的陳設裝潢跟座位安排,刻意設計為可以舒適愜意的用餐環境,東西好吃又不貴的情況下,難怪人氣高漲囉!



【延伸】有很多我沒吃到的好料,照片詳盡又清楚:
  ‧‧茶水攤系列【嘜記飯堂】《Ivy’s ~生活中的點滴
  ‧‧嘜記飯堂‧正港味~《BLYTHE老娘愛Blythe
  ‧‧媒體報導:台北美食 嚴選台灣正宗港味茶餐廳《新浪雜誌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