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人是只要待在家中,一定會打開電視的電視族。
 
所以,當我每個週六中午上完瑜珈課,沖過澡之後。一個人的下午,除去電視機的燈光跟音效,蜷縮在沙發上抱牙刷、看書、吃餅乾、喝茶的兩人時光,只要小牙不要妄想亂動搗蛋,那還真是令人深覺夫復何求的愜意啊!
 
如果不是週日睡前,電視的畫面從突然壓縮、放大、中間突然出現不明的兩條線,不到10分鐘後,突然開始會自動關機。沒有電視可以看的日子,才突然驚覺平時雖然也偶會抱怨它的吵雜聲,可生活中還真不能沒有它呢!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不太能忍受同一時間只能做一件事的感覺。所以上大學的時候,每天需要至少一個鐘頭來回的車程,坐校車的時候我身上一定帶著書,回程大多時後還會邊吃宵夜;後來自己開車的時候,不能靈活運用雙手,一定要聽廣播﹝下午固定是高怡平在107.7,安靜、可以飆車的夜晚,適合的是台北愛樂﹞,好歹吸收點知識,還要利用紅燈的時間背書或化妝。
 
一直是這樣的做事方法,可能是太容易分心,或者是說太貪心造成的。所以當晚上回到家,一手捧著碗一手拿筷,眼睛卻沒有東西可以看的時候,時再是非常折磨人的浪費時間。
 
苦苦的等待,救星終於出現。事先家人先商量過,卻沒著說法到底維修花費多少金額以下我們決定修理,超過多少錢決定買台新的電視機。看著救星拆解這台陪伴了我們至少五年的電視機,大大的殼子裡面幾片密密麻麻的IC電路板,陌生的零件,有種驚人的疏離感。
 
救星不愧是老手,竟然輕易的測試過後,在那幾百個零件中診斷出有問題的是「垂直IC」,維修需要1500元。雖然我們完全不曉得他在說什麼,當然也是直到他拆下來之後我們才知道所謂的「垂直IC」,只是一小粒黏在電路板上有好幾隻腳的東西,但是1500元跟馬上可以修好,已經讓我們心裡暗暗竊喜,一切比我們想像的便宜又簡單。
 
雖然昨晚上床前,心裡偷偷抱怨電視又害我晚睡,看到很瞎的節目還是覺得浪費太多時間在轉電視,但失而復得的心情是愉悅、是珍惜的。
 
很可惜,這種「失去了才知道珍惜」,要不得的、人性的缺陷一直不斷在我的生活中上演。就算有一點先見知名,機警的不時提醒自己,我也只是一再犯錯的平凡人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