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沒有幫小孩準備早餐的習慣,到了國中更年期,厚...叉叉,青春期啦,有一天忙碌的媽媽突發奇想,要求我們早餐不能不吃,得每天到樓下的《金帥麵包》,選擇自己喜歡的麵包當早餐,隨便愛吃什麼都可以。

她跟老闆娘講好了,把我們每天的消費,紀錄在一本記事本上面,定期再去跟他結帳。就這樣,我們開始了其他中學生所沒有,隨心所欲的早餐。

媽媽的這個決定,影響了我們的一生。妹妹因為從小就有攝取正確營養的概念,所以她每天的早餐竭盡所能的豐富多樣,尤其是對很多學生來說很貴的牛奶,因為不用考慮到成本的問題,她經常性的拿一大罐暢飲。

此舉造成的驚人後果,就是愛咪目前 D cup 凹凸有致、令人稱羨的身材
。對我的影響呢,就是眼睜睜的看著人家的好身材,不時的羨慕,或是忌妒。

對於愛吃麵包的人來說,可以走進一家麵包店想要吃什麼就拿走什麼,應該是個夢想。不過對小時候,還沒學會貪吃的我來說,溢滿整間小店舖的奶油香,一聞就飽了。對於一個食量超小,不懂得辨別美食的,十幾歲時的我而言,天天吃麵包實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連吃了幾年麵包當早餐的生活,使得專一下搬離舊家後,好一陣子都不再碰麵包。十幾二十年﹝天啊!﹞過去了,現在喜歡做麵包、羨慕人家會做麵包的心態,跟當初排拒它的心態比起來,感覺好像一種粉紅色的腰帶、命運的鎖鏈,逃不開麵包西點的如來神掌。

上個月父親節,跟著妹妹一車四人去山上探望爸爸的同一天,驅車經過成長的老家一帶,看著小時候上學天天必經的東園街、打點滴的醫院、一樣繁華熱鬧的果菜市場,當然還有就是我們的老家﹝後來賣給《金帥麵包》的老闆﹞還有正樓下那塊陳舊古樸、勾人回憶的大招牌。

童年的往事經常都是如此,無論當初是以什麼樣的心態走來,回想的時候總是珍貴的甜美的,還有,一點兒迷惘、一點兒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