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說明:本來只是想拿起來,把鈀子上的橡膠齒列照得清楚一點,誰知道愛湊熱鬧的牙刷一看到我將掃把高高舉起,可能以為要拿來攻擊她,趕快擺出備戰姿態來,戒慎恐懼的樣子。真是太神經兮兮了吧!﹞

原本以為米格魯因為是短毛獵犬,所以家裡比較不會有狗毛亂亂飛、櫻捧澎的問題,結果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後來多方查問之下,才知道米格魯超會掉毛的,平常就是這樣,抱一下就沾黏的全身都是狗毛。到了換季的換季的時候,身上的毛量跟質地會有些微的不同,所以全體的毛會比平常更勤快的汰舊換新。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家裡是全天候二十四小時空調,室內溫度不但保持在恆溫狀態,我甚至懷疑夏天的室內溫度低過冬天的,可狗狗就是比人類更貼近大自然的動物。牙刷身上的毛髮不知在湊什麼熱鬧的,彷彿就是為了證明自己是米格魯界的一份子,也跟著屋子外面,過著四季更迭不同溫度的生活。

這真是多此一舉。刷刷是非常容易過敏的體質,通常如果那天刷刷的慈母眼睛癢、上呼吸道癢、氣喘.......,牙刷必定也會跟著過敏,可能還更嚴重一些。刷刷之悲慘的「粉紅色的腰帶」﹝用來比喻環環相扣的命運﹞莫過於---她對自己的狗毛過敏!

為了大家的健康著想,「除毛」變成居家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理論上,吸塵器是徹底的方式,但是家裡小沒有地方可以擺大台的吸塵器,小台的容量太小,使用上需要清理二到三次的灰塵,很麻煩。再加上慈母雖然溫暖慈愛,但是生性懶惰,刷刷公主又受不了轟轟作響的機器聲,所以吸塵器,叉叉。

掃把是最簡便的工具,只是刷毛經常會隨意的飄來飄去,拿著掃把粘著球桿一樣炒米粉,一桿進洞的困難度頗高,可能需要老虎五隻來才做得到,掃了半天還有許多屑屑遺留是常有的事。自從使用了這個好用的除毛利器,他可以將沙發底下的、沙發上的、地毯上的、角落各處的毛髮,集結成一條條的團結在一起,輕鬆的把它們裝到畚箕裡邊,在也不會隨風而飄了。

豬八戒之厲害的除毛鈀子一隻要價980元整,當初也是痛下決心,看了兩次才買下手的。事實證明,幫了全家很大的忙喔!

除狗毛利器《拉拉布丁與紅貴賓胖妞的生活日誌

二子媽很想敗的吸塵器,她貼在回應的網址不能連結,因此特地加到這邊來,提供給也想知道她到底講得是那一支的人看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