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眾家大小狗們到《老德廚房》到此一遊的紀錄,趁著狗狗節的週末,雖然下著滂沱大雨,還是帶著刷刷朝嚮往已久的德國豬腳邁進。

《老德廚房》不是間寵物餐廳,只是碰巧老闆是個愛狗惜狗的善心人士,准許像牙刷那樣,乖又聽話的狗狗可以隨著飼主到餐廳用餐。所以不像一般的寵物餐廳,有專門為狗狗準備的餐點、便溺地方、安置的措施。只要不要神經兮兮的影響其他人用餐,老闆願意讓乖巧的小狗入內,讓飼主享受有狗兒陪伴的美好用餐氣氛。

起床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了,沒有早餐習慣的胃腸,非得等到兩三點不會感到飢餓。原本想說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帶牙刷到《樂狗樂園》讓刷跑跑,甚至泡泡水,但是一睡醒就沒好天氣,外面的雨勢越下越大,最後只決定採用備案---帶牙刷去名聞遐邇的《老德廚房》用餐。

訂好座位,約好出門時間後,我趕緊結束手邊寫到一半的篇章,洗臉刷牙去。誰知道刷刷今天可是耳朵非常靈敏,我才跟馬剋私說,「你先跟愛咪去車庫開車,我跟刷在大門口等,才不用抱著胖子走很遠。」沒想到刷刷就執著的坐在浴室門口等我用完牙線,別人出門開門,她可是連頭都不回。小牙最近中文聽力,又進步更多了呢!

本來是看準了天色轉亮才趕緊把握機會出門,誰知道車子一駛離家門,大雨就傾盆而下、毫無保留,幸好出門前臨時興起幫刷刷戴上小棒球帽,檔掉不少雨珠。好不容易遵照地址找到《老德廚房》時,只好先放下抱著刷刷的我先到餐廳裡邊去等,等她們幸運的找到停車的位置。

老闆在我進門後不久隨即出現,陪著我一起等待朋友停好車,隨意的閒聊解悶。一番簡短認識後,才知道老闆本身收養照料了許多流浪狗,以前當中途之家之照料的某隻非常不安全感的小狗,每天跟著她上下班,很多人看到店裡有狗狗,便開口問她能不能帶狗來用餐,她想想也未嘗不可,便同意再不影響其他客人的情況下,她不反對帶小狗一起來。

「那隻小狗現在呢?」既然是中途之家,照顧他應該也只有一陣子的事,有人收養了嗎?「後來我把她留下來養了!」老闆說,像她這樣好相處的人,都對她有戒心,擔心他會找不到飼主。這些被捕捉到的流浪犬,再找不到飼主願意收養的情況下,經常送回去大家擠在一起,生活環境不好,精神也會有問題,不久就會安樂死。既然她只能死路一條,老闆考慮後還是決定把她留下來。

在無意中的機緣巧合下,經過越來越多人詢問,而《老德廚房》能帶狗一起去的名聲也就傳開了。老闆說,希望要帶狗狗去的人事先訂位。這樣她才好跟其他的客人預告會有狗狗大駕光臨,讓其他人心裡有準備,若無法接受的人也才可以決定改天再來。

對於老闆小姐的愛心善心照顧流浪動物,真是說不出的崇敬。之後艾咪跟馬剋私的到來,餓扁了的我隨即催促大家點餐,展開了周日這天豐盛豪華的午晚餐。

德國豬腳拼盤:不調味,加啤酒直接烘烤,外皮硬脆的半隻烤豬腳;另外半隻是調味後水煮,味道鮮美、口感Q軟。酸菜跟芥茉醬無限量供應。


德國香腸拼盤:總共有五種大小不一,口味別致獨特的香腸拼盤。酸菜跟芥茉醬無限量供應。


蔬菜燉牛肉鍋:整個燉品充滿香料跟牛肉的香味,肉多菜足,牛肉鮮滑軟爛,恰恰是馬剋私最喜愛的口感。

這三種不同的主餐,都把它們搭配成全餐,有自製的現烤迷迭香麵包、沙拉、甜點跟飲料。麵包鬆軟香酥,搭配店家特意凍過冰冰涼涼的奶油,真是絕配。沙拉是油醋醃漬過的青紅黃椒,搭配苜宿芽的歐陸風味,愛咪不敢碰任何的椒,她的那一份請老闆做成普通有菜葉、有紅蘿蔔、有小黃瓜等等,不加醬料,刷刷可以吃的青菜總匯。

原意是點三份不同的個人喜好,大家可以分著吃到完全不同的美味,上菜後才發覺她的每一份餐都非常實料,一個女生根本無法解決的份量。等到上甜點的時候,我都覺得快不行了。沒想到服務人員說,飲料可從菜單上任選各式的茶或咖啡,這真是天大的驚喜啊!愛咪跟馬剋私倆人雖然都很沒創意的點摩卡咖啡,不過咖啡送上來的時候,可不像附餐的樣子,非常專業。我的果粒茶也是大方的給一整壺,還可以回沖加水。

超值的飲品讓我們越坐越開心,明明就一時開心、吃得太飽了,還硬是多買了份手工義賣餅乾來配茶,巧克力跟芝麻口味的都好吃,不但可以享用美食,還覺得捐錢給《流浪動物之家》做善事,愉悅的心情之下,那份整整七片的餅乾也全都進到肚子裡邊了。

我們三人各點了三種不同的德國啤酒,風味各異。老闆對品嚐啤酒有所堅持,每種酒都配不同形狀的啤酒杯,才能喝到應有的香氣。既然到了知名的德菜餐館,刷刷也入境隨俗的小嚐一下德國啤酒的味道。誰知道她一識啤酒的美味,在餐廳裡從此不喝開水,只愛啤酒。才驚異於小牙面不改色的好酒量,回到家就趴在地上動也不動,迷茫的眼神很可愛。據愛咪的說法,可能是啤酒對刷來說「後勁很強」。

能有一個牙刷可以去的專業廚房,真的令人太開心了。要不是看到不路媽、
兜小莉Mickey&Mibo的介紹,也不可能發覺這個好地方。週一一大早打開SharpReader就看到《小比隨便說》出現了一篇名為「二度光臨老德廚房」的網誌,沒想到刷刷跟不路當天只差30分鐘的失之交臂,真是可惜!

店址:台北市復興北路225號1樓
電話:2546-3046

寵物餐廳大觀園《溫文儒雅王子【BuBu】&刁蠻善戰公主【婷婷】》:有很多資料,詳細的寵物去處介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