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看完「天下第一味」,帶著愛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轉到新聞台,果不期然,每台都在播報關於圍城的新聞。

據說紅紅的人潮「成功的」繞了一整圈,究竟圈子有多大我不曉得,中天、TVBS說有十五萬人,而且人數還在增加中。

看著紅紅的人潮,每個人經過攝影機時眉開眼笑的手舞足蹈,我卻覺得小時候老在高喊「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實質內心害怕著戰敗被征服的恐懼重新回籠,怵目驚心這些單純的同胞們,被媒體操弄得痛恨陳水扁,到甘願做為政客的作秀工具。

剛到英國法國時,還覺得人家歐洲人好會利用顏色,尤其坐捷運的時候,你不必知道搭乘的那條線叫什麼名字,只要不是色盲,當列車駛來,車廂外殼、欄杆扶手,就都會是滿滿的代表色彩。用顏色來區分,又快又精準。還自得意滿自己用顏色來分病歷的高招。

現在才知道,台灣人,或者說媒體跟政客使用顏色語言,才是真正一等一的高手,所以可以說這個不分藍綠的嗆扁行動,也不適合用橘、黃......或其他顏色,偏偏需要用到最不該出現的「紅」? 

這不是第一次,但是是最認真的一次,覺得大家都瘋了。

因為扁政府貪腐,不管他要不要接受調查、不管事實真相如何,總之經過媒體一再「檢驗」,反正大家都認定這是個極嚴重的罪行,非拉他下台不可,這種集體的、合法的﹝法律及馬英九賦予的﹞、正當的暴力行為,正大肆在街頭聚集。

任何冷靜下來思考除了靜坐抗議示威遊行之外的建議,就是包庇貪污的罪人,所有不贊成耗費大量社會成本、隨不管是施明德、馬英九、宋楚瑜、或是范可欽、呂秀蓮……等等其實只是為自己利益、愛出風頭的政客起舞的意見,就是挺扁。

「讓壞人作惡,是因為好人都漠不關心」可是今天這個社會,還有好壞之分、善惡之別嗎!群眾的藍綠分裂已經到了是非不分的程度,任何相反的意見都只是互相叫囂,沒有支持藍的人願意相信當初吳淑珍是被白色恐怖迫害的,因為他們有一份看起來合法正當的報告,還有被抓舉出來的司機,同樣的事情發生在319槍擊案,怎麼他泛藍就自動變成多疑的福爾摩斯,能有多餘的心力懷疑調查結果的真偽呢!

台灣民眾長期習慣被媒體牽著走,被政治人物分化洗腦,造就了蓬勃發展的政論節目跟新聞收視率,也硬生生擰斷了我原本立志從事新聞人的規劃,畢竟誰不希望自己可以說實話、做實事,晚上睡覺時不會覺得良心不安,沒有為五斗米泯滅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