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是聖誕夜,不過對於我所處的周遭環境,除非經過家後面的靈糧堂,或是到百貨公司去,一點兒過節的氣氛都沒有。說到百貨公司,這個週末我可是連續逛了兩天,週日原本以為可以去中興百貨檢便宜,用划算的價格買到舒適的寢具,不過結果不盡理想就是了。
 
週六是為了音響視聽跑到《微風廣場》去,事實上前一周已經去試聽過一回,回家還討論考慮了好久,這次去是帶著「實力」去當大戶的---當然跟出入《微風》的貴婦名援比,怎樣都算迷你戶啦!
 
擺在辦公室的 SONY 音響壞掉後,我把家裡的 PHILIPS 低級品﹝前年農曆春節的廠商贈品﹞捐出來取代 SONY。最主要的原因是,辦公室的擴大機跟喇叭都是跟家裡的 PHILIPS 是約略同等級的設備,沒有誰拖累誰的問題。要求的只是有聲音,而不在乎是什麼樣品質的聲音。
 
可是這樣一來,平時我出門上的時候,總會把廣播打開讓刷刷聽。沒有媽媽作伴的無聊時光,白天就只能看看窗外的白雲跟飛鳥,無所事事的趴在沙發上思考人生哲理。擔心刷刷想太多容易鑽牛角尖,也因應小牙不愛看電視的習慣,所以用廣播的聲音代替自己陪伴她,順便學習一下現在社會上的流行新知,避免跟不上時代。
 
週六那一天,趁著微風廣場滿額送的贈品還不錯的當下,買了一台白色的手提音響。回家後把原本電視櫃上方的大部分雜物清空,把有點重量的音響擺上去,整個客廳頓時顯的有氣質起來。首先把原廠附贈的測試片放進去試試看,一剛開始的雞啼狗吠,伴隨著刷刷驚嚇的表情,造成很好的娛樂效果,令人開始覺得物超所值。

這台手提音響在整個品牌中不算是多厲害的高級品,但是細膩音色的清楚呈現,立體音質的臨場感,以我耳力的程度來說,真的是太奢華的享受了。到了第三首 Nessen Dorma﹝公主徹夜未眠﹞,雖然是全球大眾耳熟能詳的詠嘆調,還是令人不禁感動的紅了眼眶。
 
因為太久家中沒有像樣的音響,可以配得上之前蒐集的一些寶貝,那些播放出的聲音只能呈現出像一張紙一樣的平面效果,聽什麼都覺得沒意思,所以寶貝們就被收在櫃子的最裡層。蹲在地上翻找了一會兒,雞婆的刷刷也「好事相」的在旁邊不耐煩的噴氣---彷彿她來做會比我迅速似的。
 
終於,卡薩爾斯的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一開始演奏,我只能深呼吸然後緩緩大吐一口氣,怎麼能不知不覺中跟這些東西離的這麼遠,自己都沒有意識到缺少了什麼。這筆銀子沒花出去以前,確實無法想像有些東西是無論如何都必須要擁有的,人真的不能夠不時時反省與回顧啊!
 
以前每年聖誕節前夕,都會把Susanna Tamaro的《依隨你心》以及Richard Paul Evans《雪夜裡的眼淚》拿出來讀,雖然沒有過節的習慣,卻也能藉由我在書中體會到的聖誕意義,感染一下性靈之美的聖誕氣氛。
 
唸書時我以為聖誕節的最大意義,之於我們這些不信教、不住在國外的人而言,就是在這個寒冷的季節,捎張卡片問候許久不見的朋友,讓他們知道無論有多久沒有聯絡,大家還是彼此關心著。現在因為朋友們可以藉由網路與部落格,無論何時何地只要開機點入,就可以分享其他人的生活,所以雖然卡片都不再寄了,但是素日累積落實的關懷,不僅在節日矯柔作做卻更綿密踏實。
 
用悉心的分享,與大家共同生活;希望刷刷可以因為立白色高雅品味音響的,度過但願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寂寞的白晝。陪伴對我來說,原來是這麼重要啊,祝大家聖誕快樂!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