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約了跟設計師配合的廚具廠商,負責洽談的周先生約了挑選廚具。
 
Super 的新成屋原來就配備廚具的,只不過總長 216 公分長的白色廚具,雖然具備了基本的烹飪料理功能,但是每日生活中都會用到的微波爐、烤箱、電鍋、咖啡機、咖啡豆研磨機……等等,根本沒有安置的地方。

經過跟設計師溝通協調後,決定將廚房轉個方向、換個地方,做成目前很夯的開放式廚房,保留原本一字型的料理台,再添加一個高櫃及具有穿透感並兼具餐桌功能的吧台,讓電器們可以有自己的房間,避免將來因為收納功能不足而造成的凌亂現象。

 

逛廚具真是件令人開心的事,甚至比逛 LV 還令人興奮,以價格來衡量,這也是當然的現象,除非等級較高的設計、或是走秀時才看得到的限量款,否則一套令人心生嚮往的廚房設備,可是動輒十個 LV 包包的呢!
 
整間店裡有四套風格及功能不同的廚具,每一個面板、每一個抽屜我都要打開研究,現代的廚房不僅外觀漂亮,很多具有巧思的五金,更讓收納的功能發揮到極致。講到這裡不得不抱怨一下這新屋的前任投資客屋主。

新成屋配備不是很理想的廚具、顏色不討喜而且沒有保護以致於已經變髒的拋光石英磚、隔局不理想的隔間磚牆……這些她都保留了下來,而建商配置的空調主機這實用而且必定得添購的,偏偏她退掉,搞得現在不得不遷就全新的廚具,只能就現況讓廚房的功能更完整,想了就氣人。
 
不過就算是選購部分的廚房設備,愉悅的程度完全不下於狠下心敗下一個 suhali 醫生包。電器高櫃目前已經決定,最下面是嵌入式烤箱,其腰高的拖盤放置電鍋,上面則是微波爐的位置,最頂端的空位還可以收納其他的東西。另外,吧台下面的置物櫃因為深度不夠,不可能做成抽屜或是用任何五金作收納設計,專業的副理建議用最便宜的層板,才是最好的選擇。
 
從櫃內層板、人造石面板、廚房電器……等,都可以依照喜好作不同的搭配,光是從韓國的人造石還是美國杜邦的可耐麗、櫻花代理的 Nardi 或是 Best、Baumatic裡面挑選喜愛的東西,都是一種至高的樂趣,真不敢想像將來有一天可以親自打造夢想中的廚房時,會是多有趣的一件事。

開放式廚房在最近的室內設計中,幾乎是較為普遍的設計方式,一方面讓媽媽在做菜的同時,還是可以看顧孩子、跟家人有互動;一方面可以讓沒有那麼多經費可以買大屋的台北人,可以擁有一個看起來較為開闊的居家空間。但是開放式廚房卻又一個令人擔心致命的缺點,在快炒及油炸類烹飪方式多的中餐裡,容易讓油煙洩漏到全屋。
 
為了避免油煙及炒菜的氣味滯留在屋內太久,我們一直想方設法讓 Super 的開放式廚房加裝具有穿透性的隔間玻璃、或者是空氣簾,使之不至於破壞設計的美感,又兼具防堵油煙的功能。今天 google 過後又再跟廚具廠商確認油煙的問題,得到的答案都是---其實不需要太過擔心。
 
專業的周先生,以及有經驗網友的分享是:偶爾快炒時溢出的氣味並非就是油煙,實際上百分之八十的油煙會經抽油煙機抽走,百分之十則是由做菜的倒楣鬼吸走,剩下的百分之十才有洩出的可能,那麼為了僅剩的一些些,加裝一道令人傷腦筋的玻璃拉門是否有必要性,則是接下來幾日的課題。
 
一方面擔心如果沒有多一道阻隔的設計,將來哪天感到油煙的不適時便後悔,當初沒有讓專業的設計師規劃這一道其實早就想到應該有的防護;一方面又擔心花了好多功夫﹝以現在的設計來說是有點困難的加裝﹞設計出來的活動隔間,將來只覺得當時擔心太多白花錢,搞不好還造成廚房使用時的不便呢!
 
吹毛求疵的人就容易這樣,一件小小的事都要反覆思量再三,才有辦法做出個決定。我也覺得很煩啊,都可以想見今晚夢境的主題,就是廚房這件事了吧!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