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比目魚佐檸檬醬汁

Light pan fried Dove-sole fish with Italian herb in lemon sauce

香煎比目魚佐檸檬醬汁.jpg

這個主菜是 Linus 的,每人得到品嚐一小塊的機會。調味很清爽,魚肉滑嫩細緻,跟想像中的一樣好。

 

 

彩椒透抽燉飯

彩椒透抽燉飯.jpg

這道菜是我的,顏色感覺很清新,份量十足。原本期待看到一圈一圈的透抽點綴在燉飯上,後來才嘗到透抽是切成了小細丁後跟大約一樣大小的彩椒做成燉飯。口感非常精緻,沒有濃厚的海鮮味道,走的是清爽的路線。

 

 

香煎小牛肉佐紅酒醬汁

香煎小牛肉佐紅酒醬汁.jpg

小牛肉﹝veal﹞是愛咪跟 Max 都很喜歡點的肉品,尤其在台灣提供小牛肉的餐廳不是太普遍,只要有機會她們都喜歡點。

 

這次的紅酒醬汁對不嗜酒精的 Max 來說,味道有點怪,事實上我嚐過醬汁後,紅酒特有烹煮過後的酸味相當明顯,溫和的調味、濃郁的口感、搭配紅酒香香的酸味,原本是不錯的組合,但是 veal 嚐起來剛好也是軟滑而且不太有自我味道的肉品,使得酸味太過明確了。

 

 

大師牛排﹝NTD 920﹞

Filletto del maestro

Beef tenderloin with variety of mushrooms in fresh rosemary sauce

大師牛排.jpg

這是愛咪點的,因為短時間之內來過兩次的她,用餐當天套餐的主餐她都嘗試過了,因次商量過後,她將主菜換成 La Giara 招牌的大師牛排。

 

我也分得了很不小的一塊。迷迭香﹝rosemary﹞入菜的香氣太嗆,對我而言,除了加上橄欖油、大蒜、海鹽一起醃漬馬鈴薯瓣﹝potato wedges﹞後,烤成香酥爽脆的料理方式,一般來說迷迭香的存在是很不受歡迎的。

 

La Giara 的這個添加了迷迭香的磨菇醬,在處理這香料的部分卻拿捏的非常好,既彰顯迷迭香濃郁的香氣,卻一點都不嗆人,搭配上成熟且具獨特"牛味"及肉品纖維的口感,質地軟嫩多汁,不愧是招牌之作。

 

 

巧克力杏仁霜﹝NTD 260﹞

Semifreddo di mandorle con cioccolata

Semi-frozen almond cake with chocolate

巧克力杏仁霜.jpg

四個人可以點兩道甜點,這個杏仁霜是愛咪做主的,原本我以為她瘋了。

 

原因在於,雖然我們是兩個有血緣關係的姐妹,但雷同之處卻非常少,唯讀對杏仁深切的厭惡感,是無庸置疑的。愛咪說,那個杏仁不是指杏仁豆腐的味道,而是裡面有杏仁果粒,起初還半信半疑,等看到巧克力杏仁霜的真面目,我才知道原來這個怪名指涉的其實是夸潔拉所說的,義式冰糕。﹝個人認為旅遊探險頻道的翻譯比較貼近事實。﹞

 

冰糕很好吃,口感就像冰淇淋一樣,但是直地沒有那麼濃稠,杏仁及巧克力的味道更為突顯,難怪是網路上人人稱道的甜點。

 

 

黃金焦糖奶酪布丁﹝NTD 240﹞

Panna cotta al caramello

Italian pudding with caramel

黃金焦糖奶酪布丁.jpg

雖然愛咪一直指責這道 Panna cotta 太過平凡,跟一般的奶酪沒什麼兩樣,但是涼爽的口感及濃濃的奶香,無論到哪裡只要這道甜點能做到這兩樣,就完全沒什麼好抱怨的。極讚!

 

 

飯後除了甜點之外,還附上飲料,這飲料不是隨便拿低等的東西來搪塞,我們點了三杯拿鐵及一杯卡布奇諾,可都是貨真價值,香味四溢奶泡濃密的義式咖啡。據官網說明,午間套餐的菜單每日都會有變化,因此不用擔心老是吃到一樣的東西。

 

透抽捲是加點了,除此之外還有兩杯單杯的紅酒﹝House red﹞,總共一人一千出頭,不景氣的時代享用這樣的午餐是奢華了點,考慮到用餐的內容及環境,卻讓人覺得很合理、甚至非常划算,如果還有機會跟三五好友坐下來邊聊天邊享用美食,La Giara 絕對是候選名單中名列前矛的好餐廳之一。

 

 

* 部分菜餚沒有列在一般菜單上,專為套餐所有,因此無法列出參考單價。

 

 

【延伸】

夸潔拉的義式冰糕做法非常容易,材料在超市也都容易取得,網路上可以分享的食譜中,UK 的 Good Food Channel 這份Honey semifreddo 與其非常相像,僅供參考。

 

 

 

La Giara 萊嘉樂 義大利餐廳

 

電話:02-2705-0345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52號2F

 

 

 

La Giara 萊嘉樂義式餐廳﹝上﹞:簡介與前菜

La Giara 萊嘉樂義式餐廳﹝下﹞:主菜與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